詹朴創立品牌10週年 時裝秀說東西方之旅故事
(APUJAN提供)

從台灣邁向倫敦時裝週,再從倫敦時裝週返回起點,服裝設計師詹朴創辦品牌APUJAN滿10週年,昨天再度於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推出秋冬時裝系列,以主題「遙遠的另一端」呼應心路歷程。

更多新聞: 周尹庠高美館個展 解構時尚設計

APUJAN於台北NUZONE展演空間舉辦「遙遠的另一端」(The Other End of Nowhere)數位時裝秀影片首映,影片取經自東方經典文學「西遊記」,從孫悟空隨唐三藏前往西域的路程發想,邀請演員姚愛寗及顏毓麟分別飾演案件委託者及搜查者並追尋大元(林艾璇)。

詹朴致詞表示,「遙遠的另一端」主軸就像是時裝秀的公路之旅,透過姚愛寗及顏毓麟的視角歷經一場場時裝秀,有很多信封組成的洋裝、書頁印成的布料、織到一半的毛線等,有點浪漫又感傷的元素,「就好像是說我們從東方到西方的過程,品牌從西方回到家鄉的過程。」

詹朴說,「遙遠的另一端」又不只是一個公路之旅,而能延伸為人與人之間、心與心之間遙遠的另一端。回顧APUJAN從在倫敦時裝週的小秀場開始,連續20季,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時代則從倫敦回到台北,實體秀展也轉為影像傳遞,「終於有勇氣說我們是一個服裝品牌」。

「遙遠的另一端」數位時裝秀影片中,可從出演演員顏毓麟、源少年服裝看見APUJAN近年開展的男裝支線。大量的針織緹花、原創印花圖騰也呼應「西遊記」元素,融入猴子、桃子、白馬、樹、山形,結合雲和雲朵中的城市等意象。

「遙遠的另一端」數位時裝秀影片由逆光電影陳寶旭擔任監製,陳寶旭表示,時裝秀影片與拍攝電影、戲劇有很大的不同,服裝對電影製作來說很重要,但不會是最關鍵的元素,時裝秀則要呈現服裝主題,聚焦服裝細節、模特兒身上配件等,是很大的學習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不試會捶心肝!明星化妝師「反向底妝畫法」教學 換個步驟底妝輕透又高級、零斑駁卡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