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投肉圓」在地吃法! 吃皮留肉再淋大骨湯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肉圓是台灣庶民美食,但在南投水里和埔里有特殊吃法!在南投水里,有一家三兄弟,雖然各自開店,卻都承襲老一輩的手法,肉圓皮軟Q,肉餡紮實,最特別的,是顧客把皮吃掉之後,會留下一些豬肉與筍丁,淋上免費的大骨高湯,重組為一碗熱騰騰的暖胃湯。

更多新聞: 倒垃圾太順手…手機也丟了!離家出走1天「跑遍瑞芳區」靠定位尋回

泡在油裡的肉圓,撈起來瀝乾,老闆與老闆娘,熟練的把肉圓皮,剪開六個缺口,淋上店家特調的米醬和醬油,端上桌給客人吃,欸,他只咬皮,沒怎麼吃肉,接著他走到旁邊,你沒看錯,他提起一個大水壺,就把水,往碗裡倒。

顧客說,「就吃完留點肉去加湯,喝起來感覺很順口很舒服。」

「南投肉圓」在地吃法! 吃皮留肉再淋大骨湯

顧客形容很順口的,由高湯,還有肉塊,以及原本的醬汁,重組成一碗肉塊湯。

肉圓店老闆董元章說,「從我叔公延續下來就準備一個大骨湯,給客人沖客人自己發明先吃了外皮,把內餡留下來沖湯。」

董家三弟的父執輩,從1950年代,就在南投水里開肉圓店,雖然第三代開枝散葉各開一家店,不過,彼此相隔不遠,也同樣堅持的傳統手法做肉圓,更保留免費的大骨湯!

「南投肉圓」在地吃法! 吃皮留肉再淋大骨湯

肉圓店老闆董元章說,「用新鮮的大骨下去熬煮,最基本就是從老師傅手中,方便給顧客一個湯。」

客人形容,肉圓皮略有炸過的脆口感,不過,軟中有彈性。內餡有瘦肉,還有帶著清甜的筍丁,吃著吃著保留一點餘味,碗中再倒入清湯來飲用,喝下後覺得胃暖暖的!

更多新聞: 媽祖保佑!中國妻攜兒參加白沙屯進香 遇困境向媽祖許願秒解決超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