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聯準放鷹美股大跌拖累台股 星宇航空「下機潮」波動大遭「關禁閉」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美國聯準會不排除再升息,引發投資人恐慌,道瓊指數狂瀉近700點,創下年初以來最差表現,也讓台股慘遭波及,指數開低走低,一度大跌208點,摜破15400關卡,台積電也跌10元。台股「7千金」才一天,又剩下「5千金」。至於漲到翻天,還登上航空股王的星宇航空,連2天遭遇亂流,週三(2月22日)開盤再跌,急殺18%,股價暴漲暴跌,被櫃買中心「關禁閉」,列為處置股。

更多新聞: 朋億去年每股純益11.74元 下半年擬配息6.5元

道瓊暴跌狂瀉,4大指數下跌,創下年初以來最糟糕的一天,台股也被拖累,台積電大跳水跌10元,聯電跌幅超過2%,大立光,聯發科無一倖免,也讓台股大盤開低走低,盤中一度跌破200點,最低來到15345點。

美聯準放鷹美股大跌拖累台股 星宇航空「下機潮」波動大遭「關禁閉」

分析師林漢偉表示,「外資的態度開始有點轉變,對台積電也好對電子股也好,開始有一些調節性的賣壓,這以上當然對大盤指數,相對是比較不利的,另外今天因為很多,原本強勢的矽智財股票,今天其實跌幅都相當的重,那我覺得影響到一些,中小型持股的一個信心。」

電子金融綠油油,原本高價IC設計股,週二(2月21日)還士氣如虹,台股「7千金」再現,不料,僅一日光景,除了「亞德客-KY」持續漲,其餘都跌,祥碩、創意跌破千元,「7千金」只剩「5千金」。另外,近期漲到翻天,還登上航空股王的星宇航空,連2天遭遇亂流,週三(2月22日)開盤再跌,一度急殺18%。

分析師林漢偉認為,「我覺得短線上,是真的漲太多啦,股價跟基本面有一點脫鉤的一個現象,因為現在其實全球,主要航空公司的股價,都沒有像星宇航空這麼飆,所以代表說其實是因為,它的特定的資金,在這邊持續做一個流入,加溫市場的一個熱度,對興櫃股來講的話,有比較高的興趣,所以導致整個星宇航空,是6天漲了1倍。」

美聯準放鷹美股大跌拖累台股 星宇航空「下機潮」波動大遭「關禁閉」

星宇航空暴漲暴跌、股價波動劇烈,被櫃買中心「關禁閉」,列為處置股,也讓股價熄火,航空股王寶座只能拱手讓人。

更多新聞: 力積電去年下半年每股配息0.3元 3/13除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