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台電新民大樓啟用 變電所藏身地底 1年提供6億度電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嚴文謙 新北報導

台電北南區處服務雙北10個行政區、174萬市民,週三(2月22日)進駐新啟用的新民大樓。這棟多功能大樓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地底下藏了一座變電所,1年可提供至少6億度電,供應新板特區用電,以及確保三鐵共構有穩定電力,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也來參加啟用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惡霸欺負街友路人會救嗎?妹子見義勇為秒出面喝止 網讚:台灣人很善良

主持人說,「恭賀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,新民大樓正式啟用。」

位在新北板橋的台電新民大樓正式啟用,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出席典禮。台電北南區服務處300位員工即將進駐,服務雙北10個行政區、至少174萬人。

板橋台電新民大樓啟用 變電所藏身地底 1年提供6億度電

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,「這個變電站重中之重,新北市府三鐵共構,變電站地下化,市民走過不知道,相對穩定不容易受天候外務影響,供電穩定多」

大樓最特別的,是地底下藏了1座變電所,供應新板特區,逐漸增加的人口和用電需求,也讓三鐵共構有穩定電力,1年可提供超過6億度電。

台電北南區處處長黃銘宏說,「它有4台主變 240百萬瓦特,供應我們整個新板特區,包括我們這個三鐵共構,核心區的電力,這個區可以供應,20萬戶沒有問題。」

板橋台電新民大樓啟用 變電所藏身地底 1年提供6億度電

都會區地狹人稠,但用電量大,台電這幾年規劃多功能變電所大樓,設有200坪服務中心,方便民眾辦理業務外,一樓空間租給餐飲品牌,以及綠能主題展覽館,作為教育用途,善加利用空間和資源。

更多新聞: LINE限時免費貼圖快下載!「8款隱藏版」有兔兔、有法鬥萌度破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