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印象好!法男旅台語言不通狂問路 對方耐心回答他讚:太友善
來自法國的盧卡斯初次到台灣旅遊,卻因為不會中文與英文,導致他只能到處問路,並依靠比手畫腳理解對方意思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有些外國人在來台找路時,會因為語言不通而感到些許不便,然而只要願意鼓起勇氣,開口詢問路人方向,對方就會用盡方法耐心講解,讓旅客感到十分暖心,來自法國的YouTuber酷,近日讓高中同學盧卡斯嘗試從機場到達淡水,不料途中他卻因為中英文不好,經歷一番波折後才終於見到酷,讓盧卡斯忍不住大讚:「我對你們第一印象超好的,台灣人實在是太友善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美籍網紅瘋媽祖朝聖「粉紅超跑」 見場面盛大嗨喊:美國完全沒有


第一印象好!法男旅台語言不通狂問路 對方耐心回答他讚:太友善
盧卡斯在問路時因為語言不通,而不小心走錯路線,讓後方跟蹤的工作人員相當緊張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
只見盧卡斯抵達桃園機場後,卻始終找不到本該來接機的酷,直到有工作人員給他紙條與現金後,才反應過來要自行前往目的地會合,令盧卡斯滿臉困惑的瘋狂到處問路,而路人也十分有耐心地向他指引,然而中間還是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,導致他不小心走錯路線,多繞了一下才終於找到正確方位。

第一印象好!法男旅台語言不通狂問路 對方耐心回答他讚:太友善
盧卡斯大讚,被問路的民眾不僅耐心向他解釋路線,還替他加油打氣,令他十分感動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
而盧卡斯在問路過程中,不僅感受到台灣人熱情的心,更是在看到有人主動來幫忙時,忍不住滿懷感激,甚至還因此成功交到一位新朋友,讓他大讚台灣人「太友善」,表示每位路人都幫他加油打氣,反觀在法國應該會滿不一樣,直言對台灣的第一印象非常良好。


更多新聞: 南北差異?日男自駕遊台灣中南部 見地廣、停車位多嗨喊:太棒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