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 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
一名旅日達人在粉專分享1妙招,讓他省去大把等行李轉盤的時間,引起熱議。(圖/樂桃航空提供、翻攝自酒雄瘋日本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自邊境開放後,許多國人紛紛拎起行李,搭上睽違已久的飛機出國,飛行時間短且文化相近的日本,自然也成為多數人的首選之地。對此,日本旅遊達人「酒雄瘋日本」21日在粉專透露,他首次使用樂桃航空的「1項隱藏服務」,當其他旅客還在行李轉盤處乾等時,他早就拿好行李準備離開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赴日度蜜月5天4夜「尪揪20人做1事」!人妻氣炸徵50男網友反擊

「酒雄瘋日本」先前飛往日本沖繩度假好幾天,回程時選擇搭乘樂桃航空,意外發現有一項「優先行李」的加購服務。他透露,選擇加購後,一下機果真看到自己的行李第一個被送出來,讓他不禁大讚「第一次使用樂桃優先行李,我的行李果然是第一個出來!」

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!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
因為有加購優先行李,「酒雄瘋日本」一下機就能馬上拿到行李。(圖/翻攝自酒雄瘋日本)

「酒雄瘋日本」表示,每件託運行李只要加價600日圓(約新台幣136元),就可享有這項服務。不過,若是從台灣出發則是會調漲為170元,「如果有趕時間的話,可以用看看!當然也可能你是天選者,不用買也優先吐出你的行李。」

文末,「酒雄瘋日本」也附上一張照片,只見他的行李箱上被貼了一張寫著「FAST BAG」的粉色貼紙,讓航勤人員可以快速辨別行李優先順序。網友見狀也紛紛大讚這項服務,「這服務很讚...謝謝分享」、「下次絕對買了,省一小時超划算」、「時間就是金錢,一點兒也沒錯,省時間還可以走路有風」、「這服務超讚,不用等到天荒地老」、「VVIP」、「買過優先下機跟優先行李,一路搶頭香覺得爽」。

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!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
「酒雄瘋日本」非常滿意樂桃的優先行李服務,建議其他航空公司也能推出類似方案。(圖/樂桃航空提供)

同時,還有內行網友分享快速領取行李的小技巧,「越早到櫃檯報到,行李越晚出現在轉盤」「買優先座位,行李就會在前面出來,只是這個更快」「以前樂桃只要買第一排座位,行李就有先滾出來的權利」。「酒雄瘋日本」也在留言區補充,這項服務基本上都是回台時比較需要,旅客只要花小錢就能感受VVIP級的待遇,建議其他航空公司也能推出類似方案。

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!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
樂桃表示,每個航班都有「優先行李」的名額限制。(圖/翻攝自樂桃航空官網)

根據樂桃航空公司官網說明,優先行李是一項加購服務,意思是旅客的託運行李可以在到達機場時被優先返還,該服務按行李件數計費,如旅客擁有一件以上的行李,所有行李皆須加購此服務,不可單件加購。此外,由於每個航班都有限制名額,臨櫃辦理加購的費用較高,建議旅客可在購票時於「託運行李」畫面中加購;若事後想追加,可點選「追加託運行李」進入加購畫面即可。



更多新聞: 超商店員不忍了!怒貼廁所使用說明 網見「3行字」笑翻:照片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