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台海有事波及朝鮮半島 韓外長:反對武力改變現狀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北朝鮮過去一年屢屢試射飛彈,日前更是3天發射3枚彈道飛彈,其中還包括火星15型洲際飛彈,面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,南韓外長朴振接受CNN專訪時表示,南韓國內要發展核武的呼聲不現實,美韓軍方會繼續合作「延伸嚇阻」,同時強調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,因為屆時恐將波及朝鮮半島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善款湧入!土耳其賑災專戶累計10億4793萬元

南韓外長朴振說,「我們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,基於此我們會確保台灣海峽發生事情時,必須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,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我國。」

南韓外長朴振接受CNN專訪,強調反對有任何一方在台海動武,因為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逐漸升溫,就怕一點就燃。

南韓外長朴振表示,「北朝鮮可能想要外界承認它是擁核國家,但南韓政府絕不接受一個核武北朝鮮。」

過去一年,北朝鮮頻頻試射,今年(2023年)2月18日到20日,3天內就發射3枚彈道飛彈,其中一枚還是洲際飛彈,加上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又揚言要把太平洋變練靶場,平壤第7次核試爆更是蓄勢待發。

憂台海有事波及朝鮮半島 韓外長:反對武力改變現狀
南韓外長朴振說,「金正恩可能不會主動放棄核武,但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創造環境,讓北朝鮮毫無選擇必須重回談判桌。」

朴振指出目前雙方沒有溝通後門,想解決北方核彈威脅,南韓國內出現擁核主張,不過青瓦台認為不可行。

南韓外長朴振說,「我們正與美方商討加強延伸嚇阻,就是危機時刻美國核保護傘在什麼情況下,以什麼方式可以啟動。」

加強已經運作70年的美韓軍事同盟,同時關注中俄等強權的潛在威脅。

南韓外長朴振表示,「俄羅斯現在表示要用戰術性核武對付烏克蘭,北朝鮮也威脅要使用戰術性核武。」

憂台海有事波及朝鮮半島 韓外長:反對武力改變現狀
白宮日前就證實俄國傭兵集團瓦格納,向北朝鮮採購武器;南韓外長強調已經準備好應對來自平壤的各種挑釁。 更多新聞: 辱華啦!美網紅唱《中國男生不要打飛機》諷極權 嗆習近平「永不得安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