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加冕 敲鐘人面臨高齡化危機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,5月6號即將登場。事前籌備已經緊鑼密鼓進行中。嘉勉當天,全國教堂會同時敲鐘慶祝,目前敲鐘人面臨老齡化的危機,因此急需招募新血,總共需要3到4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物價上漲超有感!她靠員工餐節省開銷 單月仍噴3萬6千元

莊嚴的鐘聲迴盪在教堂中。學員圍成一圈勤練敲鐘,為5月即將登場的國王嘉勉儀式做準備。

敲鐘講師說,「交給你了手必須要伸展然後拉到底。」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加冕 敲鐘人面臨高齡化危機

看似簡單的動作,事實上非常費力。一座鐘動輒數十到上百公斤。怎麼拉,拉動順序,還要跟上節拍,都要經過一番訓練才能上手。

敲鐘講師說,「我們要確保每個教堂都有敲鐘人,才能在為國王敲鐘的時候全部一起敲鐘。」

許多曾在已故女王登基慶典,及葬禮上的敲鐘人,為了慶祝新王登基,重新報名參加。

敲鐘學員說,「因為他(查爾斯三世)是一名,偉大的環保主義者,我也是一名環保主義者,所以我想回鍋為嘉勉敲鐘。」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加冕 敲鐘人面臨高齡化危機

學員長者居多,但也有十幾歲的少女躍躍欲試。

敲鐘學員指出,「我鼓勵年輕人參與因為它真的很有趣,而且你很快就能交到很多朋友。」

多數有經驗的敲鐘人都是年長的銀髮族,體力及耐力十分有限。因此教堂敲鐘人委員會預估,需要再招募3到4萬名心血加入敲鐘人的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東京夜生活!內行直擊「上班族的天堂」 鐵道下竟藏有居酒屋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