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物價上漲超有感!她靠員工餐節省開銷 單月仍噴3萬6千元
目前定居紐西蘭的YouTuber Lia近期分享,她1月的總開銷,即使上班時透過員工餐節省支出,但單月仍需花費3萬6千元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《InterNations》每年都會根據各國的環境評比,發布最適合移居的國家排行,在2022年的排名中,前三名分別為墨西哥、印尼及台灣;而倒數三個國家或地區則是香港、紐西蘭以及科威特,其中排行倒數第二的紐西蘭,因物價上漲導致生活成本昂貴,及相較之下不成正比的低薪,讓許多家庭難以過上舒適的生活。長居紐西蘭的YouTuber「Lia」,近期分享她的1月生活開銷,即使上班日能靠靠員工餐節省開銷,但單月得花上約3萬6千元。

更多新聞: 又吃豆腐!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「統一大業」:走80年瘸了


紐西蘭物價上漲超有感!她靠員工餐節省開銷 單月仍噴3萬6千元
在紐西蘭的度假村就職的Lia,只要有上班的日子就會靠員工餐節省1餐的花費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在度假村就職的Lia每周上班5天,因雇主提供員工餐福利,讓她能夠在上班的日子省下1餐的花費,因此飲食主要的花費則為外食及食材採買,光是5次外食就花了她約新台幣5千元,採買則花費了約新台幣4700元,其他還有像是新台幣1660元的油錢,以及外出的住宿費新台幣2200元等,所有支出總計為1900紐西蘭幣(約新台幣3萬6千元)。

紐西蘭物價上漲超有感!她靠員工餐節省開銷 單月仍噴3萬6千元
Lia透露,1月時因正逢農曆春節,還有外出住宿,因此花費較其他月份多一些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Lia透露,1月因遇上農曆春節,還有出遊的住宿費及油錢,因此花費有相較其他月份多出一些。事後她還提到,在紐西蘭,只是看牙醫都需花上不少金額,修車也必須至少花費500紐西蘭幣(約新台幣9500元),昂貴的生活成本,讓Lia不少同事選擇移居物價較低且薪資水平高的澳洲。


更多新聞: 綠鬣蜥蔓延海邊!達人攀消波塊搏命移除 驚險過程嚇壞網:注意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