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鬣蜥蔓延海邊!達人攀消波塊搏命移除 驚險過程嚇壞網:注意安全
獵捕專家J爸,日前和團隊來到海邊,在消波塊中拼命移除外來種綠鬣蜥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綠鬣蜥(美洲鬣蜥)為台灣常見的外來種,不僅會出沒在住宅、野外中,近來連沿海地區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,獵捕綠鬣蜥專家「J爸」,日前接獲民眾通報,在海岸邊發現大量綠鬣蜥,為了將牠們移除,J爸團隊奮不顧身地在消波塊中爬上爬下,看得網友既敬佩,又膽戰心驚。

更多新聞: 綠鬣蜥入侵幼稚園!園長見牠活蹦亂跳 「躲門拒觸碰」崩喊:有夠嚇人
綠鬣蜥蔓延海邊!達人攀消波塊搏命移除 驚險過程嚇壞網:注意安全
團隊成員艱難的爬進消波塊縫隙中,抓捕綠鬣蜥,讓其他人看得相當擔心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J爸團隊日前來到民眾通報的海岸,進行獵捕綠鬣蜥的工作,但靈活的綠鬣蜥全都躲藏在海邊巨大的消波塊中,實在相當難移除,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倒掉入海中,但盡責的眾人仍拼命爬上濕滑的消波塊,彷彿跑酷挑戰般,在縫隙中和綠鬣蜥搏鬥,過程讓人看得心驚膽顫,不過最終仍順利將目擊到的綠鬣蜥移除,而一些較難獵捕的位置,無奈只得先放棄,還不忘調侃先前檢舉他們的動保團體:「雖然人命比綠鬣蜥重要,可是動保處不保人。」


綠鬣蜥蔓延海邊!達人攀消波塊搏命移除 驚險過程嚇壞網:注意安全
綠鬣蜥躲藏在消波塊中,眾人經過一番奮鬥,才將牠們一一捉出。(圖/翻攝「J爸」YouTube)


驚險的移除影片釋出,網友紛紛表示,「看來以後打綠鬣蜥還要練跑酷攀岩了!」、「辛苦了,好扯海邊都出現了,注意安全!」、「真的好氾濫,感謝J爸!」、「東西有專門的會比較安全,畢竟動保不保人,他們專門罰人!」

更多新聞: 合法移除綠鬣蜥遭檢舉罰6萬 他揭「訴願結果」:正義必得伸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