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農村樂趣!外來種達人帶團焢窯 準備魚虎、藍寶石魚當食材網讚翻
外來種獵捕達人黃小四,日前帶領團隊與小朋友們,一起體驗傳統農村的焢窯樂趣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「焢窯」在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相當常見,許多大人會帶孩子們到田地,堆土窯並放進一些簡單的食材,體驗野炊樂趣,然而現今這類活動已逐漸沒落。外來種獵捕達人「黃小四」,為了延續焢窯傳統,每年都會帶領團隊與小朋友們,一起體驗焢窯樂趣,日前他更狂準備了魚虎、藍寶石等「外來種」當作食材,讓網友都大讚別出心裁。

更多新聞: 99元實現草莓自由!他15分鐘狂嗑100顆嚇壞店員 網笑:不回本也難

來到田地上,黃小四與壯漢成員們,一起奮力鬆土、堆石塊、燒柴,經過一番奮鬥才終於堆出數個土窯,除了準備焢窯必備的地瓜、玉米、雞肉等食材,身為「捕食」外來種達人的黃小四團隊,還準備了魚虎、藍寶石等外來種魚類,將其醃漬後,包裹上錫箔紙並埋入窯中。

傳承農村樂趣!外來種達人帶團焢窯 見食材「這1物」網讚翻
黃小四與壯漢成員們,一起奮力鬆土、堆石塊、燒柴,終於成功搭建出土窯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等眾人滿心期待的開窯時,卻驚見其中一個土窯製作失敗,沒能成功將食材悶熟,所幸擺放魚虎、藍寶石、毛蟹、龍膽石斑等特殊食材的窯順利成功,品嚐著付出勞力獲得的一桌美味佳餚,讓大家相當滿足,黃小四表示:「焢窯文化不能滅!」決定以後也要持續每年帶大家來焢窯的傳統。別出心裁的焢窯影片釋出,網友紛紛大讚,「人家控窯控地瓜、雞,你們還控毛蟹、魚虎…厲害!」、「好想吃啊!」、「哇,小時候的回憶,現在能控窯的地方很少了!」、「四哥什麼都可以控!」

傳承農村樂趣!外來種達人帶團焢窯 見食材「這1物」網讚翻
為了讓魚虎吃起來更美味,放入土窯悶熟前,眾人也進行了醃漬調味的前置作業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比手掌還大!她狂買100顆巨無霸蛤蜊 「配起司爽嗑」讚:人間美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