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度求神問卜!曾雅妮受困「世界球后應有樣子」 自曝:看到球桿會害怕
台灣第一位世界球后曾雅妮,讓全民陷入小白球的魅力中,然而登頂的她,卻陷入自我懷疑、身心受創的困境,一度尋求宗教幫。(圖/翻攝「TEDx Talk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2011年,來自桃園的曾雅妮佔據各大媒體版面,她是台灣第一位世界球后,曾盤據球后寶座長達109周,讓全民陷入小白球狂熱中,然而當上球后的第二年,曾雅妮反而陷入自我懷疑之中,她獲「TEDxNeihu」邀請登台演講,透露當時開始會想模仿其他選手的姿勢,開始懷疑自己配不配當世界第一,內心不再享受打球,曾經熱愛的運動,到現在上場握到球桿會害怕,成績下滑時,更加懷疑自己,心態崩塌。

更多新聞: 台、美職棒差在哪?他揭大聯盟球員敢自己做決定:教練會喜歡這種選手

台灣首位世界球后!曾雅妮跌落雲端一度求神問卜 自曝:看到球桿會害怕
曾雅妮在2011年登上女性高爾夫選手排名第一,成為世界球后,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世界球后。(圖/翻攝「TEDx Talks」YouTube)
心理受傷連帶影響身體,她的髖關節出了狀況,曾雅妮與家人一度尋求宗教幫助,從教會到民間信仰無一不試,過火、收驚嘗試過無數次,曾爸爸、曾媽媽都懷疑她是不是卡到陰,希望上天幫助她,走過低谷的曾雅妮自覺「如果自己站在球場上都會害怕,上天怎麼有辦法幫她」,她開始學習反思內省,嘗試內觀、打坐,禁言禁手機,幾乎與世界隔絕10天,在安靜道場內,她哭了整整五天。
台灣首位世界球后!曾雅妮跌落雲端一度求神問卜 自曝:看到球桿會害怕
成為世界第一的曾雅妮,反而陷入自我懷疑,身心都因此受創,一度求神問卜想找出原因。(圖/翻攝「TEDx Talks」YouTube)
內觀過程中,讓曾雅妮感受到「痛是一時,樂也是一時」,她不再受困於「世界球后」應有的樣子,她平常心接受所有結果,無論成敗、好壞,她後來因傷無法參加台灣LPGA比賽,站在線外的她,從觀眾的角度去欣賞比賽,她燃起想站球場的渴望,她看到球桿不再恐懼,找回12歲熱愛打球的曾雅妮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首秀「奪單週MVP」領隊伍止4連敗 內行揭未來看這1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