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琪峯「反極權發言」遭小粉紅炎上 他笑根本對號入座:都沒提到中國
杜琪峯日前發表「反極權言論」,結果遭到中國小粉紅們撻伐,香港網友Jer仔談及此事,笑說那些酸民根本是打臉自己,間接承認祖國獨裁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香港名導演杜琪峯,日前在第73屆柏林影展中,發表了反極權言論,結果引發中國網友們不滿,紛紛在網路上撻伐,還封殺杜琪峯的微博帳號,而香港YouTuber「Jer仔」得知後,嘲笑說中國的酸民們根本在「對號入座」,杜琪峯的言論中,從沒有提到過「中國」兩字,一堆小粉紅卻氣得跳腳,根本就是直接打臉自己,承認祖國是極權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怒批美國阻礙中共「統一台灣」 他笑:間接承認不是中國的


杜琪峯「反極權發言」遭小粉紅炎上!他笑根本對號入座:都沒提到中國
杜琪峯的發言中,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中國,小粉紅們卻氣得在網上批評,Jer仔笑說根本是對號入座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香港名導演杜琪峯,因在第73屆柏林影展中,發表了「獨裁國家對付電影」的反極權言論,遭到中國小粉紅出征、封殺微博帳號。香港YouTuber「Jer仔」得知後,表示杜琪峯根本從頭至尾都沒提到「中國」兩字,小粉紅們卻氣得跳腳,笑說根本是對號入座,在微博中不斷批評杜琪峯導演,間接承認自己祖國獨裁,是極權國家。而杜琪峯微博遭封殺,如果是官方所為,就是直接承認中國是極權國家;如果是遭到中國網友舉報,就是坦誠中國人民霸道,沒有言論自由。

杜琪峯「反極權發言」遭小粉紅炎上!他笑根本對號入座:都沒提到中國
中國網友有很多人仍是支持杜琪峯言論,但是多數都被下架,微博上只剩小粉紅們的批評貼文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也說,雖然在微博上看到許多謾罵杜琪峯的言論,但其實還是有很多中國網友,支持著杜琪峯的發言,寫下「人家也沒有指名道姓說是誰,只是陳述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事實罷了」、「我覺得他講了很多人不敢講的話,他是清醒的」、「香港的電影要到中國上映,只要有一點諷刺社會現狀的元素,一律禁播,何來自由?」等留言,代表中國網友並非都一面倒批評杜琪峯,但是護航者的貼文多數都遭到下架,只剩小粉紅們不斷的洗版。

更多新聞: TikTok執行長坦承「禁子女玩抖音」 網紅諷:別人的孩子是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