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道見街友起床「折豆腐被」 超自律習慣驚呆眾人:準備好戰鬥了
有街友將棉被折成工整的「豆腐被」,超自制的一幕立刻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回憶起當兵時期,總是會被長官要求棉被要折成「豆腐」的形狀,許多人直到退伍後,甚至老了也依舊保留著這個習慣。近日就有網友在某處地下道,意外發現有街友將棉被折成工整的「豆腐被」,讓他自嘆不如。這超自律的一幕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紛紛高喊「尊嚴到處都能展現」、「準備好戰鬥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週五又有冷空氣南下!林嘉愷曝「回暖時間點」:僅剩這1區有雨


地下道見街友起床「折豆腐被」 超自律習慣驚呆眾人:準備好戰鬥了
有街友將棉被折成工整的「豆腐被」,讓原PO自嘆不如,這超自制的一幕立刻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發文,表示自己這天經過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地下道時,轉頭發現一旁街友的床墊及棉被,竟折成了當兵時的「豆腐被」,模樣相當整齊,讓他相當驚訝,寫下「自嘆不如的約束力」,令人佩服的一幕曝光後,瞬間引起網友討論,高喊「尊嚴到處都能展現」、「社會局每天早上會派員到場評內務」、「他已經準備好戰鬥了」、「我當兵都沒折這麼好」、「軍中習慣透露了臥底的身份」、「好大一塊巧克力牛軋糖!」。

不過,也有人感嘆,「做個精實愛乾淨的街友也不是錯事」、「看到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,希望他能找好一點的棲息地」、「這樣的氣溫希望他蓋得保暖」、「沒家是一回事,素養是另一回事」、「落魄也有堅持的事情」、「有些人只是命不好,少了貴人跟機會而已」、「在台灣精實、自律、愛乾淨、重尊嚴的人,也可能落魄到變成街友」。

更多新聞: 阿公履歷超狂!主管欄驚見「蔣中正」 內行人神出爺爺真實身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