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對話紀錄不見?LINE「備份秘招」雙重保留更安心 2圖輕鬆看懂
LINE「備份秘招」輕鬆保留對話紀錄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現今大家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就是LINE APP,不管是工作、生活上都會透過這款軟體進行溝通交流,往往會留下許多重要對話紀錄和資訊,不過有些人可能會不小心將這些對話紀錄遺失,LINE官方也分享「備份秘招」,除了原本的備份功能之外,也另外公布2招「隱藏版的備份方法」,讓用戶有更多方式保留紀錄不遺失。

更多新聞: 這代iPhone還留著嗎?他以「192萬賣出」比一輛特斯拉還要貴

方法一:傳送聊天記錄

這是針對單一聊天室的聊天記錄手動匯出功能,如果您特別想儲存與某個朋友或群組的 LINE 對話訊息,即可用此功能下載該聊天室的所有聊天紀錄。
路徑:將想備份的聊天室右上角的「 ≡ 」>其他設定>傳送聊天記錄

怕對話紀錄不見?LINE「備份秘招」雙重保留更安心 2圖輕鬆看懂
傳送聊天記錄步驟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方法二:長截圖快速擷取對話

如果只需要進行小篇幅的對話進行重點備份,推薦使用「長截圖」功能,只要長按您想截圖的文字或圖片對話框,選擇「截圖」,也可以迅速完成您的需求,如果需隱匿個資,也可以使用「匿名處理」功能,一鍵搞定。

怕對話紀錄不見?LINE「備份秘招」雙重保留更安心 2圖輕鬆看懂
長截圖快速擷取對話步驟。(圖/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)


另外,LINE官方過去也推出過「備份啟用碼」,其功能主要以防手機遺失或是故障時,新手機上可以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,在跨系統換機時也適用保留14天聊天紀錄。

「備份啟用碼」設定路徑:

iOS用戶:LINE主頁「設定」,找到備份聊天記錄,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,而後設定備份啟用碼。
安卓用戶:LINE主頁「設定」找到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,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,設定備份啟用碼。

*「備份啟用碼」設定時需要設定6位數字,如果不小心遺忘的話,用戶在原手機還能使用LINE App功能時,可以自行重新設定。


更多新聞: 火車站遺失物拍賣驚見香奈兒包 網嗨翻:開搶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