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呂錦茹辭北市黨部主委「過完年就沒上班」 朱立倫:相信她會繼續領導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3)日回應,請大家放心,相信黃呂錦茹會繼續領導北市黨部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、立委提名紛擾不斷,傳出黨中央擬設「大局條款」,優先提名現任或不具公職身分的人,引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秦慧珠爭論,秦慧珠昨日指出,在大家爭吵時,有人關心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請辭、松山信義區黨部關閉嗎?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3)日回應,請大家放心,相信黃呂錦茹會繼續領導北市黨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羅旺哲閃辭發言人挨酸「跳船」 秦慧珠神建議「他」來接

徐巧芯表態要爭取信義、南松山選區立委提名,與秦慧珠戰火猛烈,秦慧珠昨日在臉書指出,當大家吵初選機制時,有沒有人關心黃呂錦茹請辭?秦慧珠提到,上週有松山信義區黨部義工跟她說,因為市黨部過完年後就不再發薪水,所以有專職黨工決定不來上班,黨工不來,義工來也辦不了事,所以她也不來了,松山信義區黨部關門大吉。

秦慧珠還說,黨中央對台北市黨部的支持,只有付兩個人的薪水(書記長和一名組長),以及每個月12萬元的業務費,但這些錢遠遠不夠,都要靠市黨部主委自行張羅;黃呂錦茹一次次扛起責任,包括個人承擔市區兩級黨部的所有費用,她說不喜歡對外募款欠別人人情,人事、房租還有選務、活動經費錢都是她自己想辦法負擔的。

秦慧珠指出,再有人財力的人,恐怕也填不滿市區兩級黨部的無底洞,所以黃呂錦茹在輔選完市長、議員和北松山中山區的立委補選後,決定不做了,因此上簽呈請辭,過完年後就沒再上班,黨部黨工沒了薪水和業務費,只能將區黨部關閉,市黨部則勉強維持中;朱立倫日前找上黃呂錦茹,希望她回任。

針對此事,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「國門開,觀光客來了嗎?」記者會受訪時回應,黃呂錦茹是一位非常認真努力的媽媽主委,她會全心全力為黨打拚,大家請放心,「我相信她會繼續領導北市黨部,她會跟大家一起團結努力,我們共同拚2024團結勝選」。

另外,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幫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,以現金行賄多名里長候選人,今日遭士林地檢署依選罷法起訴。有關是否對蕭景田祭出黨紀處理,朱立倫回應,一切都尊重考紀會,按照相關規定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蔣市府發言人羅旺哲閃電請辭 引爆決策圈「排外」內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