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蕭景田涉賄遭起訴 林杏兒稱:相信司法不會錯殺無辜清白的人
林杏兒今日回應,尊重司法,相信司法不會錯殺無辜清白的人,並稱相信所有相關司法訴訟「必能沉冤得雪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幫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,以現金行賄多名里長候選人,士林地檢署今(23)日依涉違《選罷法》起訴,另外士檢對林杏兒提當選無效之訴仍在審理中。林杏兒今日回應,尊重司法,相信司法不會錯殺無辜清白的人,並稱相信所有相關司法訴訟「必能沉冤得雪」。

更多新聞: 蕭景田翻牆逃逸不服遭「緊急搜索」提抗告 今被高院駁回確定

蕭景田涉入林杏兒賄選案,當時被檢調搜索時蕭景田翻牆逃逸,後來遭通緝,最後高等法院裁定其1500萬元交保及限制住居、出境出海。

士檢偵辦蕭景田賄選案,起訴書指出,蕭景田、林杏兒樁腳曾繁川去年11月22日約在林杏兒競選總部,曾繁川和蕭景田共同拜訪多名里長候選人,並交付放有林杏兒選舉文宣的現金信封袋,袋內裝有現金1萬元。

士檢認定蕭景田、曾繁川等11人涉犯選罷法及刑法收賄罪等罪嫌,向法院提起公訴,並沒收其犯罪所得。另外,士檢去年12月底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仍在士林地院審理中,將於4月10日開準備程序庭。

林杏兒今日回應, 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再次強調尊重司法,相信司法不會錯殺無辜清白的人。她說,與律師已做好一切相關準備,並會在適當時間調閱與本案相關的所有卷宗,預備來打贏這場「捍衛清白之戰」。

林杏兒也稱,相信所有相關的司法訴訟,「必能沉冤得雪,強烈呼籲司法為最公正的判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景田替林杏兒買票賄選 士檢火速偵結起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