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上驚見路人大喊「救命」!民眾見狀急報警 員警到場傻眼結局曝光
馬路上驚見路人大喊「救命」,事後發現是開玩笑。(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社會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人相當熱情,往往都能看見國人熱心助人的暖心新聞,不過有些人會利用這些善良,浪費不少社會資源,高雄一名郭姓男子日前開車在路上時,突然搖下車窗大喊「救命」,路人聽聞後立刻報警,當員警到場時才知道這起事件是郭姓男子和朋友的開玩笑,當場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,但法官認為郭男的行為不構成「驚嚇他人」,裁定不罰,但這樣的行為造成不必要的社會資源的浪費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男來台騎單車環島!意外遭路燈電擊身亡 高市府被判國賠463萬

馬路上驚見路人大喊「救命」!民眾見狀急報警 員警到場傻眼結局曝光
郭姓男子先前在等紅燈時,搖下車窗向外大喊「救命」結果只是開玩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判決指出,郭姓男子去年12月19日9點時,搭車行經高雄鳳山區五甲路時,突然搖下車窗大喊「救命」,嚇壞不少路人,有熱心民眾急忙報警,沒想到卻是烏龍一場,郭男表示只是和朋友開的玩笑,客觀上認定男子有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,且有危害安全之虞,當場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,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。


鳳山簡易庭審理時,郭男辯稱當時也有路人上前關心,他也回應解釋只是在開玩笑,法官認為郭男在大喊「救命」之後就沒有再做任何舉動,雖然驚動路人報案,但仍無法認定有驚嚇他人且危害安全之虞,與社維法的構成要件不合,因此判他不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這代iPhone還留著嗎?他以「192萬賣出」比一輛特斯拉還要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