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出現將扼殺創作者?周杰倫認「能做很多事...」 下1句超霸氣
周杰倫認為自己不會被AI所取代。(圖/翻攝周杰倫IG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ChatGPT、Midjourney等AI軟體出現,掀起全球熱門討論,未來AI是否會取代部分職業以及扼殺創作者,更成為不少網友爭辯的話題。對此,出道20多年,近期剛入榜IFPI 2022年全球最暢銷藝人榜前十名的天王周杰倫,也在社群上發表看法。他承認「AI可做很多事」,但是下一句話便展現超強霸氣,讓不少粉絲直接「線上膜拜」,稱周杰倫是不少人心中「永遠的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市井豪門-EP103精采片段》雙嬌神逆轉 塑料姐妹狗咬狗?

對於AI成為近期熱議話題,周杰倫也在IG上分享自身看法,他先是承認「AI可以做很多事」,但話鋒一轉,提到:「但取代不了我對音樂創作的美感,所以我無需擔心,這個道理從AI還沒出現我就知道了。」字句間充滿了天王霸氣。

AI出現將扼殺創作者?周杰倫認「能做很多事...」 下1句超霸氣
周杰倫認為,AI取代不了他對音樂創作的美感。(圖/翻攝周杰倫IG)


周杰倫也附上自己當年的熱門作品《以父之名》MV片段,不少粉絲看完後,紛紛留言朝聖「王無法取代」、「世代的狂,音樂的王」、「暈了好帥」、「永遠的王」、「你是我的神」、「謝謝你22年前,出現在大家的歲月裡」、「還是我老大」。

AI出現將扼殺創作者?周杰倫認「能做很多事...」 下1句超霸氣
周杰倫霸氣表態後,吸引不少粉絲留言朝聖。(圖/翻攝周杰倫IG)




更多新聞: 《決勝的揮拍》本週播出大結局!程予希揮拍2天險釀意外 謝佳見要粉絲鎖定電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