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張!1個月偷電纜線6次 掛假車牌企圖躲查緝3嫌被逮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斗六地區,1月份發生數起台電電纜線遭竊案件,嫌犯半夜打開馬路上的人孔蓋,用車輛將電線拉出來偷走,行徑相當囂張;由於嫌犯每次作案,都懸掛假車牌,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,才查出作案車號,進而鎖定犯嫌身分,逮捕3人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228連續假期 高警全天候取締酒駕

凌晨2點多,3名嫌犯趁四下無人,大剌剌的在馬路上扮演「半夜忍者龜」,戴著頭燈、打開人孔蓋,鑽進涵洞,把電纜線綁上繩索,直接用車子拉出來拖走。嫌犯在斗六工業區、莿桐鄉附近,1個月內,連續犯案6起。讓台電忙著修復電力,當地居民、工廠,飽受斷電之苦。嫌犯每次作案的車輛,都懸掛假車牌,企圖躲避警方的追緝。

囂張!1個月偷電纜線6次 掛假車牌企圖躲查緝3嫌被逮

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,「調閱案發現場周邊的監視器,發現是一部懸掛假車牌的自小客車來犯案,每次犯案大概都是3~4人,犯案的時段都在凌晨2~4點,人煙稀少的時間來犯案。」

經警方調閱路口上百支監視器,仔細比對每個作案現場的監視影像,成功找到嫌犯,作案車輛的原來車牌號碼,進而鎖定犯嫌身分及藏匿處所。22日清晨5點多,前往嘉義市逮捕3名竊盜集團成員。並起獲安非他命、咖啡包及贓款19300元等證物。

囂張!1個月偷電纜線6次 掛假車牌企圖躲查緝3嫌被逮

查緝員警表示,「還有什麼東西?有藥嗎?。」

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,「他們每次偷竊的電纜線長度,大概35~160公尺不等,竊嫌他們所竊得電纜線,都往資源回收場銷贓。」

嫌犯破壞電力設施,還懸掛假車牌,以為這樣警方就查不到,不過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,過濾上百支監視器,抽絲剝繭,將竊盜成員繩之以法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小黃疑「未禮讓行人」被踹車 雙方爆衝突運將怒嗆:走路最大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