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列世界文化遺產十週年 「富士山日」3776顆三角飯糰免費送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每年的2月23日是日本的「富士山日」,加上今年又是富士山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0週年的日子,當地舉辦了盛大慶祝活動。觀光團體還特地準備,和富士山標高相同的,3776顆飯糰發給遊客,讓大家在富士山美景下,大啖美味飯糰。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物價上漲超有感!她靠員工餐節省開銷 單月仍噴3萬6千元

23日上午,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的山頭,出現難得一見的兩層「笠雲」現象,如斗笠般的雲霧環繞山頂,景色如夢似幻。

富士山是日本人重要的精神象徵,而今年正好是富士山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0週年的日子,位於富士山腳的山梨縣富士河口湖地區,也舉辦熱鬧慶祝活動。

司儀說,「富士山日祭典正式開始,恭喜!」

富士山的日文發音,正好和數字的233發音十分相近,富士河口湖町便以此在2001年,將2月23日定為「富士山日」,進行各種觀光行銷。

日本小朋友說,「好想100個人在一起,在富士山上吃飯糰,大口大口大口吃。」

山梨縣的觀光行銷組織,特別準備和富士山標高相同的,3776顆三角飯糰,在當地的公園、休息站等處免費發放,讓大家可以面向壯麗富士山,一邊大口享用由山梨縣美味白米、捏成的飯糰,而這位碰巧在這天來觀光的香港遊客,還幸運拿到了最後一顆飯糰。

香港遊客說,「好吃,不但有美景,還有好運呢。」

日本民眾說,「拍到了還蠻漂亮的照片,讓人深刻感受到富士山真的好棒,看著富士山吃飯糰感覺更好吃,讓人感受到濃濃日本風情。」

觀光團體期待藉由各種活動,活絡富士山一帶的觀光景氣,讓更多國內外遊客,都能來此感受富士山獨一無二的美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東京夜生活!內行直擊「上班族的天堂」 鐵道下竟藏有居酒屋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