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釀土石坍方 金瓜石「北34線道」雙向封閉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

東北地區連日雨勢,造成土石鬆動。今天(24日)早上4點多,新北瑞芳金瓜石「北34線道」2.1公里處,發生邊坡坍方,造成雙向道路中斷,還好沒有人車受困。相關單位獲報後,目前正在搶修中。警方也在現場設置管制點,也有3班公車因此改道。

更多新聞: 離鄉闖韓影視圈!台妞揭廣告PD工作兩國差異 坦言:南韓社會議題力道強

大雨不斷,路邊山坡發生崩塌,大大小小的石塊散落路面,把雙向道路全掩埋了。

天色稍亮,雨勢還是不停歇,相關單位調派挖土機到場開挖,要趕緊搶通。地點就在新北瑞芳金瓜石「北34線道」,2.1公里處,濱海公路來往金瓜石的必經之路。

大雨釀土石坍方 金瓜石「北34線道」雙向封閉

由於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,清晨4點多,發生坍方,約高3米、長10米左右的土石堆在路上,造成道路中斷,目前雙向封閉中。

金瓜石派出所副所長駱勇丞表示,「警方已在兩側設立管制點,目前事故地點由專業人員進行排除中。」

大雨釀土石坍方 金瓜石「北34線道」雙向封閉

所幸警消搜索後,並沒有發現人員受困,而養工處也迅速到場搶修,預計中午過後就能恢復通車。駕駛得改由「山尖路」通行,而891、788水湳、856等三班公車,也會改道。

瑞芳區長楊勝閔說,「這個搶救工程預計在下午4點,會來完成搶修,近期因為九份這邊累積雨量都蠻多的啦。」

從週四開始,截至週五10點為止,瑞芳兩個觀測站,累積雨量已經來到236以及223.5毫米,高居全台雨量前兩名。天氣狀況不穩定,用路人可要多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汪星人戶口登記數連2年被貓反超 台北基隆貓派崛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