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鄉闖韓影視圈!台妞揭廣告PD工作兩國差異 坦言:南韓社會議題力道強
南韓YouTuber胃酸人(圖右)近日邀,在南韓影視業發展的台灣女孩Chloe,分享她在當地工作的心得及經歷。(圖/翻攝「來人 ! 胃公子吃飯 위리 오너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南韓影視產業發達,產出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,像是奪得第92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電影《寄生上流》,還有在全球造成轟動的戲劇《魷魚遊戲》,都顯現出南韓的影視實力受到國際性肯定。一位為追尋影視夢的台灣女孩Chloe,離鄉背井到南韓進修,並在當地成為廣告影像PD(影像製作人),近期她受南韓YouTuber胃酸人邀請,分享她的經歷及故事,還談及台灣及南韓影視圈的差異。

更多新聞: 奇葩料理!他挑戰吃「巨量香菜鐵板麵」 見整盤綠笑喊:以為在吃草


離鄉闖韓影視圈!廣告PD揭與台灣差異 坦言:南韓點社會議題力道強
Chloe(圖左)分享,過去拍攝廣告影像時,現場總有其他工作人員對拍攝成果發表不同意見,相當考驗她排解這些不同的聲音的能力。(圖/翻攝「來人 ! 胃公子吃飯 위리 오너라」YouTube)

目前在南韓遊戲公司負責廣告影像的Chloe,過去在韓語學習APP公司任職,當時同樣擔任廣告影像PD(影像製作人),她透露在企劃廣告時,因需要面對藝人、經紀公司或是委託公司,多方面都需要顧慮,壓力也十分沉重,談到這個經歷仍讓她不禁大嘆「光想到還是覺得很恐怖」,在攝影現場時,則會有其他方的工作人員,對於拍攝方式發表自己的意見,當這些聲音與Chloe所希望拍攝的樣子不同時,便考驗她作為PD能力,也是她認為最困難的一點。

離鄉闖韓影視圈!廣告PD揭與台灣差異 坦言:南韓點社會議題力道強
談到台灣及南韓的影視差異,Chloe(圖左)坦言,台灣影視作品對於時事或社會議題的描述力道不夠強,相較之下更為內斂。(圖/翻攝「來人 ! 胃公子吃飯 위리 오너라」YouTube)

談到台灣及南韓影視的差異,在台灣曾有任職綜藝節目工作人員經歷的Chloe認為,南韓的影視產業更能反映出社會議題,且呈現出來的力道更強,就像是戳破現實面般,更能吸引關注注意到這些議題,相反的,台灣雖也有影視作品經常反映時事等議題,但相較之下更為內斂,衝擊性也較低。


更多新聞: 妳不用付錢!韓正妹台南旅遊享特別待遇 請喝酒又買單讓她受寵若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