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日報:為因應中國威脅 美有意增加在台駐軍人數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外媒華爾街日報披露,美國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,有意將在台駐軍人數從30人,增加為100到200人,對此白宮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防禦關係,都基於北京的威脅,但一中政策沒變,倒是面對台海情勢不斷升溫,中國若犯台,國軍能否守住兩周,國防部長邱國正霸氣回擊,不只兩周,奉陪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監委公布「林宅血案」六大違失 解密文件「軍方鷹派涉重嫌」

華爾街日報斗大標題,寫著「美國將擴大駐台部隊應對中國威脅」,傳出美方計畫在未來數個月內,要將在台駐軍人數從30人,擴增為100到200人,這將會是近幾十年來,美國在台最大規模佈署。

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,「美國數十年來,與台灣的防禦關係,均基於北京構成的威脅,也會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,保持一致,沒有改變。」

華爾街日報:為因應中國威脅 美有意增加在台駐軍人數

CNN記者雷普利說,「先前報導美軍,有協助訓練。」

總統蔡英文(2021)說,「是的,我們與美軍有廣泛的合作,增加軍事能力。」

其實早在2021年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,就透露過美軍在台消息,近幾年的漢光演習,也不乏有美軍來台觀摩,加上去年11月,國軍在淡水河口進行反斬首操演,曾拍到有疑似美軍人員出現,這回駐台美軍一口氣擴增四倍,主要當然是因應中國威脅。

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說,「嚴格講它比較像是軍事顧問團,它並不是成為,做站單位建置協助台灣的軍隊訓練,還有戰略設計的部分。」

華爾街日報:為因應中國威脅 美有意增加在台駐軍人數

台海情勢升溫,不只美軍擴大對台灣軍隊訓練,日本智庫上個月也進行「台海危機兵棋推演」,設定2026年解放軍企圖登陸台灣,美日台三方組成聯軍抵抗,最終「慘勝」北京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,「我沒有這種想法,什麼2026啊多少年的,我已經講過很清楚,隨時國軍都在做準備。」

強調國軍隨時隨地都在備戰,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接受雜誌專訪,談到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影響,直言中國很大,但也沒大到一兩個星期就能拿下台灣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,「不只兩週我想奉陪到底啦,中國好像認為短期時間,就是一次拿下台灣,我把它當成他們預想,也太寬大了點,俄烏戰爭給它們,帶來很大啟示,所以他們一定會求快,你要再快你一定通過海峽天險。」

邱國正霸氣回擊,國軍也持續透過改革兵役、操課內容精進等作為強化戰力,為守護國土主權做足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敲碗TWICE來台開唱被酸「害子瑜」!嘻小瓜火大重提7年前舉報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