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國片「悲情城市」重返大銀幕 陳淑芳、高捷分享拍片回憶

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黃柏榕、SNG 新北市報導

經典國片"悲情城市",時隔33年回歸大銀幕,當時許多電影場景,都在瑞芳九份、金瓜石一帶,讓新北特映場別具意義,劇中演員陳淑芳、高捷也現身,分享拍片回憶,現在新北市府致敬經典外,特別整理影視朝聖之路,分成經典和都會星光大道兩條路線,讓民眾看完電影,跟著地圖走訪拍攝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第11輪家用快篩3/1開放購買 長者、幼兒免費領取2/28截止

電影"悲情城市"片段說,「反正法律是他們設的,隨便他們翻起翻落,我們本土人最可憐,一下日本人一下中國人。」

經典台詞,道盡大時代辛酸,電影"悲情城市",由導演侯孝賢執導,聚焦光復初期台灣,以一個家族看見台灣人處境。

電影"悲情城市"片段說,「想到日後,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。」

經典國片「悲情城市」重返大銀幕 陳淑芳、高捷分享拍片回憶

時隔33年,在228紀念日前,"悲情城市"以4K全新數位版重新上映,新北特映場別具意義,因為當年許多場景都在瑞芳九份和金瓜石,劇中演員高捷、陳淑芳也現身,分享拍片回憶。

演員陳淑芳vs.高捷說,「(場景)都有相當的一個考究,很多一些彩色的玻璃有沒有,那就是我們九份特色,當時黃金非常茂盛的時候,那邊酒家很多,營業場所很多,黃、綠、紅色的玻璃都會有。」

山海風光、一磚一瓦,堆疊出電影小人物努力生活的軌跡,剛好國民阿嬤陳淑芳就是九份人,特別有感觸。

演員陳淑芳說,「能夠有侯孝賢導演,看準九份當背景,當時就讓九份再一波興旺起來,身為一個九份人,演這部戲再看,真的故鄉好美好美。」

當年上映,更帶動原本礦業沒落的九份,新北市府不只致敬經典,現在也發展城市行銷,想跟著電影場景走,可以到新北協拍中心官網,已經全部幫你整理好。

經典國片「悲情城市」重返大銀幕 陳淑芳、高捷分享拍片回憶

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說,「未來其實我們會串起更多的,這個戲劇朝聖之路,歡迎各個劇組都來新北市,除此之外也歡迎,所有影迷朋友來新北追劇。」

新北影視朝聖之路,還分經典和都會星光大道2條路線,不只悲情城市,其他電影、電視劇場景也能找到,讓民眾出了電影院,跟著地圖走,一起遊遍新北。

更多新聞: 另類保鑣?黑衣男頸掛「兇猛寵物」上街!4千網狂抖:希望牠有吃飽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