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烏戰爭滿1周年 101點燈為烏克蘭和平祈福
101大樓今日點燈為俄烏戰爭周年紀念日祈福。(圖/台北101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(24)日屆滿一年,世界各地發起戰爭紀念日的活動。法國巴黎鐵塔打上了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燈光,歐盟總部大樓前,則擺放數千隻泰迪熊,代表在戰爭中罹難的孩童。台北101今(24)日也響應國際紀念俄烏戰爭的活動,以LED燈在大樓外牆打出了烏克蘭國旗的圖樣,表達對烏克蘭和平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第11輪家用快篩3/1開放購買 長者、幼兒免費領取2/28截止

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一年,俄羅斯不但無法迅速攻克烏克蘭、戰事推進還屢屢受阻,徵召新兵上陣更引發民怨。據聯合國官網,聯合國昨日更通過決議案,要求俄羅斯根據《聯合國憲章》立刻從烏克蘭撤軍。

台北101表示持續關心烏克蘭情事,俄烏戰爭至今已屆滿一週年,為了聲援烏克蘭人民,台北101將於今日晚間7時30分至晚間10時點燈為烏克蘭和平祈願,並為世界和平祈福。

快新聞/俄烏戰爭周年戰火未歇 101點燈為烏克蘭和平祈福
101大樓今日點燈為俄烏戰爭周年紀念日祈福。(圖/台北101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20位白色恐怖受難者 228週年前獲法務部平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