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10月持雙刀、汽油彈拒捕 慣竊羈押4個月出監再犯竊案

民視新聞/ 南部綜合報導

高雄市鼓山區最近經常有民眾的自行車、機車遭竊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嫌犯就是去年(2022年)10月在內惟市場裏,拿汽油彈和雙刀與警方對峙的偷車賊,羈押4個月後出監,沒想到繼續犯案。員警趁著深夜,嫌犯熟睡時展開圍捕,順利將人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228連續假期 高警全天候取締酒駕

一名男子在深夜時分走進鼓山區一處社區,發現路邊一輛腳踏車沒有上鎖,直接走過去牽了就騎走,然後他就以這輛腳踏車做為代步工具,再四處尋找鑰匙忘了拔的機車,下手行竊。警方鎖定這名慣竊,來到愛河自行車道的橋墩下,利用深夜時展開圍捕。

員警說,「月牙剷我們都有準備,如果有攻擊性的話我們就來做。」

去年10月持雙刀、汽油彈拒捕 慣竊羈押4個月出監再犯竊案

警方發現嫌犯在睡覺,立即上前把人叫醒,嫌犯一臉錯愕,嫌犯矢口否認偷車,但員警尖眼發現到機車鑰匙,讓他百口莫辯,只能乖乖帶著員警去取機車。

鼓山派出所長高軒稑說,「陸續接獲報案有自行車機車遭竊,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比對,為轄區蕭姓慣竊,經了解該名蕭姓慣竊,於夜間經常在愛河的自行車道一帶休憩,員警在23日凌晨查獲到案,在查獲的過程中,蕭姓犯案數度辯稱不知情,警察在他的身旁發現機車的鑰匙之後,他百口莫辯最後坦承犯行。」

去年10月持雙刀、汽油彈拒捕 慣竊羈押4個月出監再犯竊案

警方之所以這麼快就鎖定對象,是因為這名蕭姓嫌犯在在去年(2022年)10月份,就曾經因為偷竊機車遭警方圍捕,當時他還拿汽油瓶和雙刀反抗,與警方在內惟市場裏追逐。

最後嫌犯不敵優勢警力,遭逮捕送辦,羈押近4個月後,在今年1月下旬出監,重操舊業。由於嫌犯有攻擊員警的前科,員警早有準備,趁著半夜突擊,順利在案發後12小時就將人逮捕歸案,替失主找回失竊的機車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小黃疑「未禮讓行人」被踹車 雙方爆衝突運將怒嗆:走路最大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