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吃飯的感覺!日式建築搭家常菜 黃埔新村小餐館眷村人情味

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

高雄鳳山區黃埔新村裡,這一家採預約制的小餐館,裡頭能吃到道地的上海眷村菜,全都出自老闆娘之手,因為她老公是眷二代,而她從小就希望住在這種日式屋舍裡,現在美夢成真,古色古香的空間,只推出特有的上海味家常菜,讓客人覺得來到這,就像回家吃飯一樣溫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班記得穿外套! 9縣市低溫特報「恐下探10度」

拿出模型倒入蛋液,在蛋中央放入調味好的絞肉,將其包成半圓型,這是餐廳裡的一大招牌,手工蛋餃。

蔥段爆香,加入白菜翻炒,調入獨門醬汁,放入多顆蛋餃下去煨煮,軟爛入味的眷村菜餚就可上桌,還有這一道。

松板豬加入豆腐乳炒香,再用洋蔥增加天然甜味,來點辣椒拌炒,這道下飯的豆腐乳松板豬一樣受到客人喜愛,想吃道地上海江浙菜,來這裡就對了。

回家吃飯的感覺!日式建築搭家常菜 黃埔新村小餐館眷村人情味

餐廳業者呂津津說,「那我們非常喜歡眷村的環境,因為我老公是眷二代,所以因為眷村的環境剛好高雄市政府推出,以住代護的那個方案,讓我們可以有機會來住一下,將軍或是將官級的日本宿舍。」

老闆娘從小嚮往這種眷村生活,可以遠離塵囂,擁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,這家位在高雄鳳山區黃埔新村的小餐館,裝潢古色古香,日式屋舍建築搭配家常菜,讓客人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。

回家吃飯的感覺!日式建築搭家常菜 黃埔新村小餐館眷村人情味

顧客說,「就是很下飯,很特別的餐廳然後又很舒服。」

客人一口接一口,筷子沒停過,特有的眷村菜,為了配合眷村禁用明火的規定,每道料理都採用電磁爐來蒸燉居多,其中受歡迎的酸芥菜,也是老闆娘親手醃製,把芥菜曬乾放進泡菜罐裡,放入辣椒薑紅糖鹽加入酸水再來點高粱跟花椒,這樣泡2個禮拜,酸甜口感的芥菜就可食用,也可拿來炒肉都相當下飯,空間不大的餐館採預約制,門上更掛著串門子布條,熱情的歡迎鄰居及有緣人前來相聚,用特有的眷村菜溫暖大家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路邊野草結滿「黑珍珠」?網秒認出「小時候零嘴」:果子葉子都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