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野草結滿「黑珍珠」?網秒認出「小時候零嘴」:果子葉子都好吃
網友在路邊發現「小時候的零嘴」,勾起大批網友童年回憶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零用錢不夠買零食怎麼辦?很多人小時候都有拔路邊野草當零食的經驗,不用花一毛錢就能吃得盡興,成為珍貴的童年回憶之一!最近有民眾在路上發現一株野草上面結滿了黑色果實,乍看之下就像一顆顆珍珠,照片曝光後勾起大批網友回憶「小時候的最愛!」。

更多新聞: AI認證新竹「1美食」全台NO.1 在地人傻眼:味覺壞掉?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曬出一張路邊野草的照片,笑說這是「小時候的零嘴」,據了解,這種植物其實叫做龍葵,是鄉間常見的野菜,由於外型特徵又被稱為「黑珠仔菜」、「烏甜仔菜」,不僅葉子可以入菜,果子也可以摘下來吃,酸酸甜甜的口感陪伴無數人走過童年歲月。

路邊野草結滿「黑珍珠」?網秒認出「小時候零嘴」:果子葉子都好吃
龍葵果實酸酸甜甜的,是很多人童年愛吃的「免費零食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隨著「童年零嘴」照片曝光,吸引超過3千名網友按讚,留言笑說「龍葵、酢醬草、仙丹,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呢」、「吃過這個東西大都40歲以上,且曾在鄉下生活過」、「超級好吃的免費零食」、「黑力啊菜,比地瓜葉好吃多了,黑葉的更好吃,冬天才有的菜,北部應該吃不到這菜」、「這好吃耶!拔下來直接吃」、「這個不管是果子還是葉子都好吃」。

路邊野草結滿「黑珍珠」?網秒認出「小時候零嘴」:果子葉子都好吃
網友分享內行吃法,把龍葵葉子拿去煮湯,直接變身人間美味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還有內行分享獨門料理方式,就是把龍葵葉子拿去煮粥,「這煮粥超好吃」、「黑甜吖,葉子煮粥最讚」、「薑絲、麻油爆香後去炒嫩葉,或是嫩葉肉絲煮粥,超好吃」,讓留言區的老饕們聽了口水直流,想起回憶中的美好滋味。

根據「農業知識入口網」介紹,龍葵嫩葉可做為野菜汆燙、煎炒、煮湯,也具有保肝、抗炎、鎮咳、祛痰作用,但其生鮮植物體及未成熟果實具植物鹼,誤食會造成頭暈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痙攣、呼吸麻痺等症狀,提醒民眾特別注意,農委會也建議民眾最好把葉子煮熟後再下肚,以免造成身體損傷。

更多新聞: 童年神物!骨董級遊戲機「被藏25年」重見天日 網淚喊:青春回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