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明開啟!林嘉愷曝「這2天最冷」下探11度 2地區有短暫雨
228連假即將在明(25日)開啟,這4天基本為先冷後暖的天氣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今(24日)氣溫下降,各地明顯感受到冷意,且迎風面水氣仍多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。明(25日)228連假正式展開,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這週末冷空氣最強,中部以北最低下探到11度,2地區有短暫雨,但下週一(27日)冷氣團就會減弱,迎來穩定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人首位!Jisoo單獨登法國《VOGUE》封面 粉絲嗨:終於熬出頭

林嘉愷指出,今(24日)冷氣團再度影響台灣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開始下降、將有短暫雨,週六(25日)、週日(26日)冷空氣達到最強,強度與上一波差不多;各地氣溫偏低,中部以北的都會區僅有11至12度。好消息是,下週一(27日)冷氣團就會減弱,氣溫上升、水氣減,僅東部有局部雨,228連假基本就是先冷後暖的天氣形態。


228連假明開啟!林嘉愷曝「這2天最冷」下探11度 2地區有短暫雨

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「中央氣象局」官網)


氣象局稍早發布大雨特報,受東北風影響,今日基隆北海岸、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台中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桃園及苗栗能見度亦較低。另外,由於東北風增強,今日下午起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多加注意。


228連假明開啟!林嘉愷曝「這2天最冷」下探11度 2地區有短暫雨
氣象局針對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,提醒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。(圖/翻攝「中央氣象局」官網)



228連假明開啟!林嘉愷曝「這2天最冷」下探11度 2地區有短暫雨
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請多加注意。(圖/翻攝「中央氣象局」官網)


今日天氣部分,氣象局表示,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上半天高溫仍有17到20度,下午開始氣溫將明顯下降,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3、14度。其他地方還不受影響,早晚低溫在15到19度,白天高溫中部及花蓮約22到25度,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29度,局部地區會再更高一些。迎風面降雨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雨勢仍較為持續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。


更多新聞: 杜琪峯淚喊「為自由而戰」微博遭消失!黃明志怒了:被封殺的是中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