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監委申請自動調查陳宗彥案 陳建仁:尊重監委職權
監委申請自動調查陳宗彥案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回應,尊重司法調查程序,也尊重監察委員職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11年前任地方公職時涉嫌喝花酒、接受性招待,3名監察委員昨(23)日申請自動調查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4)日回應,尊重司法調查程序,也尊重監察委員職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簽辦陳宗彥公文遭洩密? 陳建仁:尊重司法早日釐清真相

陳宗彥被爆出11年前任地方公職時疑似召妓還接受性招待,監察委員王美玉、林國明、蘇麗瓊昨日指出,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期間,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性招待,並因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相關案件,接受連恆、王孝瑋行賄,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。

另台南地檢署偵辦員警風紀案件期間,始知陳宗彥等涉有犯罪嫌疑,並簽分他字案偵辦,後續偵辦作為引發爭議,涉及司法公信及政府形象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對於監委申請自動調查陳宗彥案,陳建仁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,這件個人的事情,當事人已經有對外說明,尊重司法調查的程序,也尊重監察委員的職權。

至於陳建仁上次到立院備詢遭國民黨杯葛,今日到立院是否準備?陳建仁回應,到立院施政報告以及備詢是憲法規定的責任,希望今天施政方針報告能順利進行,也希望能好好接受備詢。

陳建仁說,更重要的是感謝立院通過「疫後特別條例」,政院也通過預算,希望預算能在立院得到朝野一致支持,順利通過預算案,「讓溫暖能夠及時,照顧也能夠普遍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宗彥監聽譯文外流「南檢洩密?」 蔡清祥:最快速度查證當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