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巴巴「季營收僅增2.1%」 2022年大舉裁員近2萬名員工
阿里巴巴「季營收僅增2.1%」 大舉裁員近2萬名員工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根據外媒《經濟時報》報導指出,中國企業阿里巴巴光是去年就裁員了杭州總部近2萬人,報導中提到,阿里巴巴因面臨疫情衝擊和經濟寒冬因此裁員來減少人事成本,並把重點轉移在技術層面上。

更多新聞: 美光科技全球裁員人人自危 勞團赴AIT陳抗 批「欺負台灣勞工」

堅持3年清零政策的中國政府,去年12月初才鬆綁防疫政策,今年1月初開放中國公民國外旅遊,報導中提到,阿里巴巴因受到國內疫情政策影響,光是在去年就大舉裁員位在杭州總部的近2萬名員工,阿里巴巴表示「將降低人事成本,未來將把重點放在技術層面發展上」。

目前阿里巴巴仍是中國最大規模的私營企業之一,共有239740名員工,財報顯示,從阿里巴巴近日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,2022年12月當季營收僅增長2.1%,且去年12月份裁員人數遠多於9月份人數,報導中指出,阿里巴巴似乎藉由降低人事成本來緩衝疫情政策所帶來的衝擊。


更多新聞: 外電稱寶元鞋廠訂單少擬大裁員 寶成:言過其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