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能鑽孔!家事達人曝水電工具小妙招 切、剝、夾全靠電鑽搞定
YouTube頻道「奇趣領域」近期介紹了電鑽使用小技巧,讓人意外的是原來電鑽不只能夠鑽孔和鎖螺絲,竟還能用來剝電線、拔釘子和切割水管。(圖/翻攝「奇趣領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電鑽是常見的水電工具之一,不少民眾家中也會備有電鑽,當家裡需要基礎維修時,可以自己動手操作。人們大多將電鑽加上鑽頭用來鑽孔,或是鎖螺絲,不過其實電鑽不只能做這些事,日前時常分享居家生活知識的YouTube頻道「奇趣領域」,分享了15個水電師傅常用工具生活技巧,其中便介紹了像是電鑽的夾頭竟能用來將電線剝皮、取出釘子,或是用電鑽加上鑽頭切割PVC水管的等,幾個關於電鑽鮮為人知的特殊妙用,令人看了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陸軍工兵特種爆破 大型災難可為救難隊開路


不只能鑽洞!家事達人曝水電工具小妙招 切、剝、夾全靠電鑽搞定
家事達人利用電鑽夾頭,在影片中示範如何以電鑽幫電線剝皮。(圖/翻攝「奇趣領域」YouTube)

YouTube頻道「奇趣領域」平時常分享居家生活小妙招,近期介紹的影片,是關於水電工具的使用技巧,而其中談及了人們常使用的電鑽,只見家事達人將電線的一部分放進了電線夾頭中,並將夾頭鎖緊,外部電線則以尖嘴鉗夾住,在打開開關後,同時將電線往外抽,便見夾頭內的電線已被剝皮,除了能將電線剝皮外,還能將卡在木板中的釘子取出,使用方法同樣也是以夾頭鎖緊釘子頭,並打開開關便能順利將釘子取出,而電鑽的高轉速也能讓其成為利器,用來切割物品,像在影片中家事達人就示範了,電鑽加上鑽頭切割PVC水管的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畢生專業帶回家鄉 創辦木工實習工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