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趴趴走/發現台灣「南瓜王國」品種達上百種 宜蘭壯圍旺山休閒農場!
位於宜蘭壯圍的休閒農場,有「南瓜網國」的稱號,裡面除了有百多種南瓜外,還有多條南瓜隧道。(圖/魚夫提供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說到南瓜,許多人會想到的,就是西洋萬聖節的「南瓜面具」和童話灰姑娘裡面的「南瓜馬車」;而「南瓜面具」和「南瓜馬車」的南瓜,給大家的印象就是「又大又圓」,不過如果你去過「南瓜王國」,就會知道南瓜的造型和顏色,都是非常多變的!而「南瓜王國」在哪裡呢?要坐飛機出國才到得了嗎?其實不用,因為「南瓜王國」就在宜蘭壯圍!

更多新聞: 反駁郭董「蛋荒說」遭酸民攻擊!炎亞綸「1舉動」他秒被圈粉:高EQ

這座「南瓜王國」其實就是在壯圍的「旺山休閒農場」,聽說農場裡面的南瓜多達300多種,而且各式各樣,千奇百怪,非常特殊!

台灣趴趴走/發現台灣南瓜王國 品種類型300多 宜蘭壯圍旺山休閒農場!
宜蘭壯圍的南瓜王國,據說裡面的南瓜種類居然高達300多種,真令人驚訝!(圖/魚夫提供)



其中有一種名為「奶油南瓜」,它的顏色非常特別,是乳白色的,這種南瓜在「飯店業」特別搶手,爭相收購當擺飾!

台灣趴趴走/發現台灣南瓜王國 品種類型300多 宜蘭壯圍旺山休閒農場!
乳白色南瓜,有點像「香瓜」,非常別緻,許多飯店都爭相收購當擺飾。(圖/魚夫提供)



除了「奶油南瓜」外,還有一種,如果不說,你根本不會把它當「南瓜」的「蛇瓜」,沒錯,它的名字有「蛇」就是因為它是「長條形」,且蜿蜒的方式也像蛇一樣!

台灣趴趴走/發現台灣南瓜王國 品種類型300多 宜蘭壯圍旺山休閒農場!
各位沒看錯,圖片中的不是「超長木瓜」和「超長大黃瓜」,而是貨真價實的「南瓜」,當然,因為它的外型,所以又稱為「蛇瓜」!(圖/魚夫提供)



本週「台灣趴趴走」節目,魚夫除了帶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南瓜外,還帶大家看樹、賞鳥、騎馬,逛文創園區,吃和牛大餐!播出時間:民視台灣台,每週三上午9點、下午3點,週六下午3點。


更多新聞: 吳皓昇回歸《市井豪門》!巧遇小三母子檔暗示劇情:要爆身世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