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龜「雪莉」成圖書館大明星 還有周邊商品成「鎮館之寶」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美國一間地方圖書館、日前來了個嬌客,是一隻小陸龜,名字叫做「雪莉」,堪稱之寶,不僅有自己的玩具、專屬提籃,有人還幫她了勾針織毛衣,出了商品。小朋友也好喜歡她,也連帶更愛圖書館,真不愧是稱職的閱讀大使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連插8支!4男叉子拋接蘋果默契十足 成功歡呼網笑:男人的快樂

店狗、店貓不稀奇,美國一間圖書館的鎮館之寶,是隻紅腳陸龜。

普林斯頓公立圖書館館員布坎南說,「去年夏天,我們的夏日閱讀活動主題是海底世界,差不多同時間附近新開了水族館。」

陸龜「雪莉」成圖書館大明星 還有周邊商品成「鎮館之寶」

館員把陸龜取名作雪莉,初來乍到就集萬千寵愛於一身,不僅有針織毛衣、專屬提籃,還「cosplay」忍者龜。

普林斯頓公立圖書館館員奇德威爾說,「她也有自己的玩具,她就跟寵物狗一樣有趣。」

人見人愛的雪莉,還有自己的周邊商品,T恤、杯子只是基本款。

陸龜「雪莉」成圖書館大明星 還有周邊商品成「鎮館之寶」

普林斯頓公立圖書館館員布坎南說,「我們做了各種款式的別針,每個賣50美分還附贈雪莉貼紙。」

販售所得會成為飼養基金,可謂自己的飼料自己賺;雪莉還成為閱讀推廣大使。

普林斯頓公立圖書館館員布坎南說,「我們訂了幾本自然科學類書籍,特別是關於雪莉的品種。」

普林斯頓公立圖書館館員奇德威爾表示,「孩子很喜歡雪莉,他們發現圖書館有很多好玩的。」

想親眼會會雪莉嗎?只要跟館員說一聲就行。光是這個月,雪莉「外找」的次數就快要破百。或者也可以在社群平台上追蹤她,認識認識這隻圖書館大明星。

更多新聞: 13歲誤入八大!她出少觀所後洗心革面 22歲靠網路行銷月入二十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