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爆發嚴重土石流 輸油管「懸掛半空」驚悚畫面曝光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南美厄瓜多,石油產量受天災衝擊。東北部日前爆發土石流,洪水掏空地基,橋面柔腸寸斷、部分跌落溪谷,連帶一旁輸油管懸掛在半空之中。就怕石油從管線漏出,重創當地生態,國營與私營石油公司,緊急切斷石油運輸。

更多新聞: 洪秀柱稱美鼓動「台獨」蓄意引發軍事危機 網嗆爆:是入共產黨了嗎?

橋面整片跌落溪谷,兩側輸油管懸在半空。南美國家厄瓜多東北地區,日前發生土石流,恐怕衝擊石油產能。

厄瓜多爆發嚴重土石流 輸油管「懸掛半空」驚悚畫面曝光
厄瓜多石油公司經理索雷迪斯帕說,「管道中已排出約8000加侖汽油。」

身為OPEC成員,石油是厄瓜多經濟命脈,2023年產量目標,訂在每日52.1萬桶。雖然此次土石流沒有導致輸油管斷裂,但誰也不敢保證損傷之後不會擴大,加上2022年該國亞馬遜叢林地區,才發生土石流沖破輸油管,導致大範圍汙染水源事件,當局不敢大意。國有厄瓜多石油公司、和私營油業,第一時間緊急切斷運輸,排出管線裡的殘油,研究替代方案。

厄瓜多爆發嚴重土石流 輸油管「懸掛半空」驚悚畫面曝光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厄瓜多石油公司經理索雷迪斯帕說,「估計要約7天才能初步處理,同時我們在研究新的繞道路線,解決目前該地區的緊急情況。」

厄瓜多氣候潮溼,平均雨季長達7.3個月,乾季只有4.7個月,土石流災情相當常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 涉案前夫於東涌落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