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蔡英文將訪美「進行校園公開演說」 外交部回應了
傳蔡英文將訪美「進行校園公開演說」,外交部回應了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外交部今(25)日指出,近日有特定政黨人士、名嘴或媒體報導,總統蔡英文將在近期訪問美國,進行校園公開演說,並揣測各種可能節目規畫等。外交部鄭重澄清,這些說法或報導都屬揣測,且與事實不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 涉案前夫於東涌落網

外交部說到,蔡英文上任後已多次出訪並過境美國,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7月率團訪問拉丁美洲友邦,並在去程、返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,獲得美方提供高規格禮遇接待,也創下許多良好先例。

外交部提到,安排高層出訪一向是外交部重點工作,如果有蔡英文出訪的具體規畫,總統府及外交部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。外交部並呼籲各界勿過度揣測,並應善盡查證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謀、槍手押解回台 刑事局:兩岸合作打擊犯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