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要求蔣萬安向228受難家屬認錯道歉 王世堅:應一肩扛起蔣家罪行
王世堅今(25)日直言,蔣萬安不必再談這麼多,一下子向228受難者家屬致意、一下子拜訪,蔣萬安應該向全體受難者家屬和社會大眾認錯、道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因「蔣家」身分,參加228活動的作法和態度受到外界關注。在蔣萬安當選市長時就說要當「蔣師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(25)日直言,蔣萬安不必再談這麼多,一下子向228受難者家屬致意、一下子拜訪,蔣萬安應該向全體受難者家屬和社會大眾認錯、道歉,蔣萬安既然自認蔣家後代,那就要一肩扛起蔣家過去所犯的罪行;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,蔣萬安就是繫鈴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髮型被說像「紅毛猩猩」 王世堅自嘲比喻恰到好處:髮量確實很少

今年是228事件76週年,蔣萬安當上台北市長,與受難者家屬的互動和態度被放大檢視。王世堅今日表示,希望蔣萬安不要再談那麼多,一下子向228家屬致意、慰問,一下子拜訪,「我覺得不必」。

王世堅說,他要以228受害家屬的身分向蔣萬安提出鄭重要求,就是蔣萬安「應該向全體228受難家屬認錯、道歉」。他說,蔣萬安承繼了「蔣家」的光環跟資源,蔣家在歷史上的功與過,蔣萬安應該完全承受,也就是說,蔣萬安既然自認為蔣家後代,那蔣家過去所犯過的罪行當然要一肩扛起。

王世堅認為,受難者家屬要的不是致意慰問,這麼多年來,受難者家屬和全體社會要求的很簡單,就是「228事件的歷史真相以及元凶」。他直言,元凶的後代不能只想用當年威權時代所創造的光環和遺留的資源,元凶的後代也應該要對這麼重大的228受難事件表現出擔當,那就是認錯、道歉。

王世堅還說,若蔣萬安只是選擇性接收上一代遺留下來的光環與資源,「這對於受難家屬和全體社會大眾而言情何以堪?」因此王世堅說,表面上的致意慰問「大可不必」,真正有誠意的應該是要面對歷史真相,要很誠摯的道歉,才能真正弭平228事件歷史悲劇,還有白色恐怖加諸給台灣社會的恐怖。

王世堅認為,現在是最好的時機,蔣萬安剛選上首都市長、正式跳上台灣最耀眼的舞台,應該要接受蔣家前兩個世代的一切。

最後王世堅表示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,蔣萬安身為蔣家後代,「他其實就是繫鈴人,他才有辦法解鈴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28蔣萬安蔣家身分受關注 朱立倫緩頰:他是黨內中生代最重視轉型正義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