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絲穿掌、成串百姓拋入基隆港 基隆228檔案證實屠殺慘況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再過幾天就是228事件76週年,國史館昨天(2月25日)舉行《基隆228檔案彙編》新書發表暨座談會,邀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受難者家屬出席。這次出版的新書,更是難得訪問到當事人林木杞,證實把幾個人用鐵絲穿過手掌腳踝,串在一起丟到海裡,不是沒有根據的傳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被爆婚外情長達6年 市府:已請辭獲准

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說,「所謂基隆港浮屍,是由官方或者軍方所為,這是肯定的。」

鐵絲穿掌、成串百姓拋入基隆港 基隆228檔案證實屠殺慘況

228前夕國史館發表新書,揭露當年228基隆事件未曝光的歷史檔案,當年基隆市民遭到殘忍鎮壓。

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說,「其實很難得訪問到林木杞先生,林木杞先生證實把幾個人用鐵絲,穿過手掌腳踝,串在一起丟到海裡,不是沒有根據的傳說,因為現場拍照,他的手傷痕都還在。」

鐵絲穿掌、成串百姓拋入基隆港 基隆228檔案證實屠殺慘況

林木杞親自證實,從當時基隆中山區長函覆市府的死傷調查表來看,不少民眾死亡地點都是碼頭跟海面,在在印證,民眾手掌被鐵絲網串聯,丟進基隆港的說法不假。當年以基隆和高雄的要塞司令部所在地,死傷最慘烈,轉型正義的議題再次被拿出來探討。

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,「蔡英文總統2016年之後,就指示有大量出版,落實檔案彙編的研究跟出版,所以我們也期待,大家一起行動來投入轉型正義。」

隨著關鍵檔案曝光和當事人解密,228原貌被拼湊的越來越清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遭爆婚外情 侯友宜:他已離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