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 / 今晨急凍「最冷僅9度」   下週一冷氣團減弱氣溫才回升
今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 。(圖 / 民視新聞資料照 )

即時中心 / 周欣儀報導

氣象局指出,今(26)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宜蘭縣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苗栗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則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另外截至今5點3分氣象局觀測本島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區的9.0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北海道規模6.1地震! 最大震度5弱

今天(26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,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,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感受寒冷,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11、12度,其他13到15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,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,應特別注意保暖,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,白天北臺灣高溫不超過15度,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20度左右,高屏則可以來到22至24度,今晨最低溫則是在新北石門區的9.0度。

天氣方面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此外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高山山區道路請慎防結冰或路面濕滑,留意霧淞、結霜現象。

下週一(27日)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清晨各地天氣仍寒冷,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;下週一至下週三(3月1日)降雨減少,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電熱水器「用完秒關」卡省電?她怨麻煩爸卻堅持…內行授2招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