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88槍案主嫌、槍手押解回台 南警曝:犯案後將槍枝丟棄海邊再搭船偷渡
台南學甲88槍擊主謀「紅龜」洪政軍、槍手孔祥志中國落網,今早警方對其偵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發生在去年11月10日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,主謀「紅龜」洪政軍、槍手孔祥志於中國落網,昨下午已押返回台,並於晚間押解到台南市警局。今(26)日早上台南市刑大對其偵訊後表示,訊後洪政軍、孔祥志供稱,犯案後將槍枝丟棄在海邊,再利用漁船偷渡前往中國。

更多新聞: 88槍案槍手、主謀逃亡108天 中國廈門落網押解回台

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林宏昇指出,專案小組自昨日晚上將洪政軍、孔祥志2位嫌犯押解回台南後已經夜間,基於夜間不訊問的原則,就一直將嫌犯拘禁在留置室,等待隔天早上七點半供其使用早餐才進行訊問,兩位嫌犯也已聘請律師,警方也依規定來進行處理。

林宏昇指出,目前警方正釐清這起槍擊案的發生原因,對於有媒體詢問,該案是否與洪政軍不滿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在欽,以其名號向光電業者索賄1億元有關,以及該案若與副議長選舉有所關聯,是否會造成警方查案時的壓力?林宏昇則回應,目前沒有相關的情資,可以證實這起槍擊案的原因,但警方會主動釐清查證,且不會受到政治影響辦案。

林宏昇指出,洪政軍、孔祥志供稱2人於犯案後將槍枝棄置海邊,並於去年11月左右藉由漁船偷渡前往中國,對於是否有其他在逃共犯及協助逃亡者,洪政軍、孔祥志則供出了一些同夥的綽號,但警方認為2人的說詞明顯有避重就輕的成分,因此警方將以證據為主,根據有掌握到的情資都在一一釐清,不允許嫌犯有狡辯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學甲88槍案兩主嫌落網 疑因光電利益糾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