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6月中國開唱!票還沒賣…附近飯店先漲價「1晚4千→1.2萬」
周杰倫6月即將在中國上海開唱。(圖/翻攝「周杰倫 Jay Chou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歌手周杰倫出道22年,憑藉獨特的「周氏風格」,從當初默默無聞的少年,到如今稱霸華語歌壇的天王,每當一推出專輯、演唱會都會掀起瘋搶潮。隨著疫情趨緩,周杰倫也重啟「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6月底即將到中國河南省海口市開唱,沒想到消息曝光後,附近飯店也火速調漲房價,甚至有業者的漲幅高達3倍,未來價格還有可能再抬高。

更多新聞: 周杰倫神曲〈愛在西元前〉歌詞快到期?專業網友曝真相:還有23年

據《中新經緯》報導,周杰倫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到海口市「五源河體育館」舉辦演唱會,開唱消息曝光後,主辦單位還沒開始賣票,當天截至24日中午12時,飛往海口的機票的搜尋量比前1天增長了174%,飯店的搜尋量也成長了200%,可見當地民眾十分期待。

周杰倫6月中國開唱!票還沒賣…附近飯店先漲價「1晚4千→1.2萬」
周杰倫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到海口市「五源河體育館」舉辦演唱會。(圖/翻攝微博)

更驚人的是,海口多家飯店接獲消息後,把演唱會期間的房價大幅調整,像是海口雅特國際會議中心酒店平日房價最低人民幣965元(約新台幣4254元),6月30日則飆到人民幣2805元起(約1.2萬元新台幣)。楠京酒店也從平時人民幣195元(約新台幣864元),飆漲到833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672元)。雖然價格大幅飆漲,不過附近飯店房幾乎已銷售一空,也有許多民宿、酒店提前把這幾日的交易關停,調整好價格再重新上架。

周杰倫6月中國開唱!票還沒賣…附近飯店先漲價「1晚4千→1.2萬」
6月30日至7月2日的房價大幅飆漲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悉,國際唱片業協會(IFPI)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最暢銷藝人榜,周杰倫以首位華語歌手之姿入選第9名,和流行天后泰勒斯威夫特(Taylor Swift)、南韓天團BTS等大咖齊名,十分風光,他本人也在社群平台寫下「Mandopop」(華語流行音樂),用簡單文字表達自豪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周曉涵「球場熱舞」15秒片曝光!羞澀咬唇狂放電 網敲碗:進軍啦啦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