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米22第6度破世界紀錄 瑞典撐竿跳天王再寫歷史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金牌得主、瑞典撐竿跳天王杜普蘭蒂斯,在法國克萊蒙費朗舉行的室內賽,以6公尺22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,奪下金牌,而這也是23歲的杜普藍蒂斯,生涯寫下的第6個世界記錄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將破葛拉芙最長世界第一紀錄 喬科維奇:超現實

奮力衝刺向前,瑞典撐竿挑天才杜普蘭蒂斯,再創世界紀錄,奮力一跳過竿,突破了6公尺22。

杜普藍蒂斯在法國克萊蒙費朗舉行的室內賽事,打破個人新高,也再寫下歷史新里程碑,杜普蘭蒂斯在第一跳,就跳出6公尺01,篤定收下金牌,不過對觀眾來說,金牌才是開始,果然他也不負眾望再破紀錄,超越去年在去年在美國奧勒岡室外世界錦標賽,締造的6公尺21紀錄。

6米22第6度破世界紀錄 瑞典撐竿跳天王再寫歷史

撐竿跳選手杜普蘭蒂斯說,「這不是我的第一個世界紀錄,但有一些東西,現在感覺勢不可擋,我試著接受這一切,讓我真的相信,我可以打破這個世界紀錄。」

這是杜普藍蒂斯破得第6個世界記錄,賽後他也表示,現場的加油聲,給了他突破的信心和動力。

撐竿跳選手杜普蘭蒂斯說,「這是一群了不起的觀眾,當你眼前的目標這麼龐大,你會遇到這樣的時刻,而你正在為這樣的世界紀錄,嘗試而努力突破,感覺就像我覺得我懸浮在地面上。」

6米22第6度破世界紀錄 瑞典撐竿跳天王再寫歷史

23歲的杜普藍蒂斯,未來還大有機會繼續突破,對他說金牌不只是目標,而是每次在場上的超越自我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台灣隊躍上國際版面!陳冠宇齊聚「3大球星」登倒數10天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