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台灣隊4屆教頭齊聚一堂!餅總瞬間立正站好:3個人都帶過我
經典賽台灣隊首屆總教練林華韋(左一)、第2屆總教練葉志仙(左二)、2017年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(左三)、今年的總教練林岳平(左四)。(圖/富邦悍將提供、翻攝維基百科)

體育中心/吳峻光報導

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即將在3月8日火熱開打,昨(26)日台灣隊在新莊棒球場與中信兄弟進行熱身賽,沒想到賽前出現令球迷感動一幕,只見4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難得齊聚一堂,首屆總教練林華韋、第2屆總教練葉志仙、2017年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、今年的總教練「餅總」林岳平開心合影,4大教頭還將手疊在一起象徵團結一心,另也傳達出相當濃烈的傳承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2球員如果加入台灣隊!日媒:亞洲戰力版圖會有巨大變化

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台灣面對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、巴拿馬等強敵環伺,仍有十足信心。台灣隊26日在新莊棒球場自辦熱身賽,賽前辜仲諒以棒球協會理事長身分現身,他除了霸氣宣布發20萬加菜金外,還安排先前曾為台灣隊執教的林華韋、葉志仙、郭泰源,以及本屆總教練林岳平,為球員加油打氣。

經典賽/台灣隊4屆教頭齊聚一堂!餅總瞬間立正站好:3個人都帶過我
林岳平看到「3位老師」馬上就立正站好。(圖/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當「餅總」林岳平看到3位前輩出現時,他第一個反應就是「立正站好」,此外還畢恭畢敬地說:「3個人都帶過我」、「我要後退3步」,讓現場眾人不禁哈哈大笑。首屆總教練林華韋則表示,現在的代表隊球員都有很棒的力量,跟以前不太一樣,雖然過去代表隊的速度也不輸,但現在球員的身材確實比以前好很多,「氣氛也很好」。

經典賽/台灣隊4屆教頭齊聚一堂!餅總瞬間立正站好:3個人都帶過我
台灣隊首屆經典賽教練林華韋(左一)直言,現在代表隊球員的身材比以前好很多。(圖/富邦悍將提供)

被問到哪屆經典賽陣容最佳?第2屆總教練葉志仙反而笑說:「應該是說哪屆最差吧?」他特別提到2009年組隊困難一事,因為中華職棒抵制關係,當時只有兄弟象隊無條件支持,另外還有統一獅隊「有條件放人」,其餘球隊完全沒支援,葉志仙直言,「根本沒有得挑」,那屆有很多年輕旅外球員參與,包括林哲瑄、郭嚴文等人。


台灣隊4屆總教練合影照片請點此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回顧10年前感動!彭政閔誇王建民投球 先發就像1勝穩到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