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虎「來福」病痛纏身 新竹動物園證實:去年已安樂死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市立動物園,過往有兩隻老虎兄弟,陪伴在地民眾長大,兩兄弟17年前,還只有5個月大,就來到這裡生活,相伴多年,不過弟弟來福,卻在去年,以高齡17歲的年紀,在麻醉中長眠,只剩六福形單影隻。

更多新聞: 提升全民識詐能力 林口警分局組「打詐林口隊」宣導獲好評

曬曬太陽、搖搖尾巴,偶爾動了一下驅趕蚊蟲,大好天氣,但孟加拉虎六福,卻躺在草皮上,對什麼都興致缺缺。牠是新竹市立動物園僅存的一隻老虎。

老虎「來福」病痛纏身 新竹動物園證實:去年已安樂死

新竹動物園長楊礎遠說,「來福在去年的4月,開始出現關節老化,那時候我們醫療團隊,有給牠健康檢查也有治療,老化狀況有延緩下來,很不幸的在今年九月又開始。」

弟弟來福,去年陸續出現代謝變差、關節退化等老化症狀,雖然醫療團隊盡力救治,但情況持續惡化,直到來福長時間倒臥不起,動物園才決定放手,讓牠在麻醉中長眠。

遊客說,「我很難過,對啊我最喜歡老虎了。」、「有點遺憾。」

17年前,5個月大的六福與來福兄弟,一起來到新竹市立動物園,陪伴新竹人長大,回看往日畫面,兩兄弟一度劍拔弩張,卻在對方揮動一下尾巴、輕拍頭部後,一起趴臥在地,和睦相處的畫面成絕響。園方要民眾別太傷心,因為人為豢養的老虎,平均壽命雖可以到15年,但兩兄弟已高齡17歲,弟弟來福只是去了天堂,再也無病無痛。

老虎「來福」病痛纏身 新竹動物園證實:去年已安樂死

新竹動物園長楊礎遠說,「老虎其實是獨居動物,牠們能夠自然的相處,因為從小生活在一起,如果這個時候,我們貿然再引進新的老虎,其實兩隻是不容易好好相處的,而且甚至會打架。」

園方表示,現階段會好好照顧哥哥六福,不考慮再找隻老虎與他作伴。只是原本的老虎園,快樂的唱著兩隻老虎的民謠,現在只剩六福一虎,獨自見客,心裡還是不免感傷。

更多新聞: 難過不捨!新竹動物園老虎「來福」病痛纏身 園方忍痛決定安樂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