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陸戰隊士兵賣改造手槍! 停車場面交遭女警撂倒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芷萍 屏東報導

海軍陸戰隊士兵竟然涉嫌販賣槍枝!屏東枋寮分局員警發現有兩名男子,在網路通訊軟體公開販賣槍枝,於是佯裝要買槍,成功在交槍時,將2名嫌犯逮捕,偵訊時赫然發現其中一名徐姓嫌犯,竟然是海軍陸戰隊的士兵。軍方也隨即發布新聞稿,強調部隊裏的彈藥均無短少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透天厝大火延燒3小時 波及12戶民宅

員警佯裝成買家,與販賣槍隻的鄧姓和徐姓男子,相約在枋寮一處停車場交貨,紙袋子裏裝的就是手槍。

海軍陸戰隊士兵賣改造手槍! 停車場面交遭女警撂倒

就在員警拿出皮夾要付錢時,後方車上另一名員警立即下車,高舉槍隻遏令,同時一把勾住鄧姓嫌犯的脖子,兩人一路拉扯,最後員警將人推到花圃壓制,另一邊,徐姓嫌犯趁機往後跑,被上前支援的女警一把攔住,摔倒在地,雙雙落網。

枋寮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明邦說,「本分局偵查隊員警執行網路巡邏勤務時,發現鄧姓男子與徐姓男子,於網路通訊軟體上,公開散佈要販賣槍枝之訊息,員警佯裝購買者與犯嫌聯繫欲購買槍,本分局當場緝捕鄧嫌及徐嫌2人。」

警方以釣魚的手法,成功誘捕到兩名嫌犯。兩名嫌犯年紀都很輕,才21歲,偵訊時才赫然發現,其中徐姓嫌犯竟然是海軍陸戰隊的志願役。

枋寮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明邦說,「查扣所販賣之改造手槍1支,子彈20顆手機2支,自小客1部等相關證物,調查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。」

海軍陸戰隊士兵賣改造手槍! 停車場面交遭女警撂倒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隨即也發出新聞稿,徐姓士兵所屬陸戰99旅,單位已全面完成械彈清查,均無短少。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會全力配合調查,並依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核予重懲及汰除,絕不寬貸。警方依違反槍砲將兩人送辦,屏東地檢處訊問後諭令10萬元交保。


更多新聞: 支援打火竟送命 38歲蕭姓消防員慘被消防車壓傷搶救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