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難忘辜寬敏「這段」勉勵 陳致中:台灣的事交給大家繼續努力
陳致中(左)2020年3月與父親陳水扁(中)一同探望辜寬敏(右)。(圖/擷取自陳致中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總統府資政暨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(27)日上午辭世,享耆壽97歲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稍早貼出他與父親陳水扁,於2020年3月探望辜寬敏的照片悼念,祈願他安息,並在文末說,「台灣的事就交給大家繼續努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早辭世 享耆壽97歲

陳致中今日在臉書粉專貼出3張照片,並在文中表示,辜老在97歲的人生旅途上,展現對台灣的抱負熱愛、對獨立志業的打拚、對制定新憲法及國家正常化的推動堅持,無不令人民欽佩感動。

陳致中說,2008年馬政府上台急速傾中,為了凝聚台灣本土的力量,辜寬敏以80幾歲高齡成立「搶救台灣行動聯盟」,透過「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」2年間舉辦了兩百場基層演講,「辜老風塵僕僕、無役不與,這種精神與毅力,是正港愛台灣、守護台灣最淋漓盡致的表現」。

辜寬敏一生堅持台灣精神,陳致中進一步說,2010年1月,辜老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,主要原因是希望將過去陳水扁8年執政所培養出來的政務官和人才聚集起來,「不要讓他們鳥獸散」,並且透過智庫的平台,把這些寶貴經驗保存,透過整理,留下文字、變成著作,作為未來重新執政的重要寶庫,並在2016年捐贈給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繼續經營。

陳致中說,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2010年首次參選議員之前,前去辜寬敏的家中拜訪請益,辜老握著他的手語重心長地說「有一個很有名、很厲害的爸爸是很大的壓力,我的心情跟你一樣,但你沒有選擇,你只能比別人更努力,不怕困難,勇往直前」。

陳致中表示,無論顛撲跌飛、順逆起落,他一直把辜老的勉勵鐫印在心版上「斯人雖已歿,千載有餘情,祈願辜老安息,台灣的事就交給大家繼續努力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辜寬敏一生為台灣貢獻 賴清德: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