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外媒曝推特再裁員至少200人 達現有人力約10%
外媒曝推特至少再裁員200人,圖為推特舊金山總部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推特公司 (Twitter Inc)已解僱至少 200 名員工,約佔其員工總數的10%,這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(Elon Musk)去年10月接手迄今的最新一波裁員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! 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援引知情人士說法,這波裁員於當地時間週六(25)晚上進行,影響了負責「機器學習」及「網站可靠性工作」的產品經理、數據科學家和工程師,網站可靠性是維持的各種項線上功能運作。

《路透社》的向推特提出置評請求,但目前為止尚未得到推特回應。

據馬斯克上月表示,該公司擁有約 2300 名在職員工。此波裁員約達現有人力十分之一。

路透社報導指出,推特上一波裁員是在去年11月初,10月份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後,為了削減成本措施,解雇了約 3700名員工。

報導指出,馬斯克在去11月曾表示,由於廣告商擔心「內容審查」機制而紛紛減少投入支出,導致該服務正在經歷「營收大幅下降」。

報導指出,Twitter最近開始與一些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入。26日截稿前稍早,國外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,推特在25日裁員了數十名員工,用意為抵消收入銳減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78週球王!喬科維奇打破葛拉芙障礙 獨居在位最久世界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