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! 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
美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。圖為P-8A海神式巡邏機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,美國海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今(27)日在國際空域穿越台灣海峽,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更多新聞: 「龍舟天菜」告別式戰友舉槳送別 親母淚訴:小孩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發布聲明表示,1架美國海軍P-8A海神式巡邏機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,美國將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包括台灣海峽內,進行飛行、航行及行動。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,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進行行動,美國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及自由,飛機飛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上個月5日發表聲明提及,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(USS Chung-Hoon, DDG-93)於當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,行經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。這也是今年首次美國軍艦通過台海。

聲明表示,鍾雲號通過台海,展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;美國軍隊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執行任務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導演「說錯2個字」被斷送事業 他諷中國:言論自由走倒退路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