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導演「說錯2個字」被斷送事業 他諷中國:言論自由走倒退路線
八炯日前針對中國脫口秀演員池子,與香港導演杜琪峯兩人,因在公開場合中提及中共敏感話題,被封殺的事情,嘲諷中國言論自由,走在文革時代的倒退路線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日前中國兩大名人,脫口秀演員池子與香港導演杜琪峯,因於公開場合中,提及中共敏感話題,被中國全網封殺。八炯對此表示,在民主國家中,人民檢討政府很正常,在中國卻會葬送事業,更是諷刺中國:「言論自由,走在文革時代的倒退路線。」

更多新聞: 《我和鬼》太夯!南韓迷妹為見許光漢「重刷4次電影」 網驚呼:太猛了

八炯分享,近期中國對外解封後,脫口秀演員池子便到北美巡迴演出。其中,池子在脫口秀中,除了嘲諷中國審查制度、境外勢力與防疫政策,還提到搭檔卡姆因新疆人的身份,無法辦理護照前來。池子間接影射中共與習近平的言論,讓在場的海外華人聽得膽戰心驚。在這之後,池子被中國全網封殺,個人簡介也在中國平台上被抹去,就連參加過的節目都被刪除片段,或者打馬賽克處理,猶如在世界上消失一樣。

香港導演說錯2個字被斷送事業 他諷中國:言論自由走倒退路線
八炯表示,脫口秀演員池子,由於海外巡演時,暗諷中國制度與政策,被全網封殺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八炯也提到,香港導演杜琪峯,近期前往柏林影展擔任評審。當他受到媒體採訪時,提及「獨裁者如何看待電影」的話題,再加上在採訪中無意間提及香港,讓他遭受小粉紅出征。香港第28屆獨立短片主辦方,也宣布杜琪峯的兩部電影,因提到中共敏感話題、影射反送中運動而未過檢,在中國未上映的九部電影,也全被封殺。如今,杜琪峯的微博帳號也因「被投訴違反微博社區公約」而被刪除。
香港導演說錯2個字被斷送事業 他諷中國:言論自由走倒退路線
八炯表示,香港導演杜琪峯受訪時,因提及獨裁者和香港,讓他未上映的電影全遭到封殺,微博帳號也被刪除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八炯表示,倘若事情發生在民主國家,人民檢討政府是件很正常的事情;但在中國,執法單位的權利沒受限制與約束,談論政府除了會斷送事業,甚至還會面臨被叫去審問、判入黑獄的風險。八炯透露,以前溫家寶或胡錦濤執政時期,若人民打擦邊球暗諷,都是沒問題的;反而如今在習近平的掌權下,談論也不行,人民更是連聽到類似言論都害怕,也讓八炯嘲諷說:「言論自由,走上文革時代的倒退路線。」

更多新聞: 名媛烹屍案新進展! 首開庭「前夫一家不得保釋」 延至這天再問訊